5/10/2022

類出國的星期天

2 北美館看完展後,總會思考要去哪裡午餐。 8 

疫情期間不想內用,走出北美館後發現另一頭荒廢一陣的cafe似乎重生了,且有戶外座位,便過去探探。原來現在這個玻璃屋空間由Cafe Acme接手,菜單有我們在丹麥吃過的「開放式三明治(open sandwich)」。看看今天的天光、氣溫與美術館行程,的確讓我有回到北歐的想像,那就在此午餐吧!

 3 

選了一個可以面對⼤稻埕茶商陳朝駿於1913年所建的都鐸式半木構造建築圓山別莊的座位,邊吃午餐邊繼續這天的類出國體驗。 

 4 

這棟基隆河畔充滿童話風的建築,在台北一直是個特別的存在。 5 

從我第一次踏進小屋時為「藝術家聯誼中心」開始,歷經「台北故事館」階段,此刻它再次轉換身份成為Cafe Acme的一部分免費開放參觀,身世不斷流轉啊! 6 

穿過小屋正門,想像回到那個台灣開始擁抱西方文化的時代。 7 

除了窗戶猶保有東方味外,其餘的一切全是歐風。 1 

再加上戶外的花園,完全就是英國莊園的概念。在蟄伏等待開國境的此刻,就先靠圓山半日遊來療癒一下了。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寂寞火車站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