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22

大屯之春—大屯主峰到二子坪

IMG_0179 沿著大屯車道上行1.3公里後,我們轉入如防火巷一般、位於箭竹林中的石梯步道繼續往主峰頂而去。 IMG_0104 經過大屯山觀測所後,來到海拔1092公尺的主峰頂。由此往西望,視野良好。前景的三座山峰分別是海拔957公尺的大屯南峰、982公尺的大屯西峰,以及977公尺的面天山。背景,還有淡水河對岸的觀音山。 IMG_0111 雖然很有大山氣勢,大屯山在台北群峰的高度只排老四。前三名還有七星主峰、東峰和竹子山。 IMG_1435 沒有在山頂逗留太久,我們便沿著大屯連峰步道下切。這段石階路頗為陡峭,JY不小心滑了一跤摔破小相機的鏡頭保護貼。 IMG_0150 一邊賞花一邊小心翼翼下行,遇見本日最大獎、在箭竹林中活動的陸生渦蟲! IMG_0116 自從自然觀察雷達打開後,第一次注意到這條箭竹林步道也有山寶鐸的蹤影。 IMG_0169a 最吸睛的,依舊是如花蝴蝶般的台北菫菜。 IMG_0177 仲春時節,山徑邊不時可見大屯杜鵑紅通通的花影。 IMG_0180 西施花,更是火山春天最美的風景啊! IMG_1470 

葉子很可愛的山菊,則要到秋天才是花季。 IMG_1478 一路下坡,來到山峰間的谷地大屯坪。這裡可以仰望大屯主峰的英姿。我跟JY說,小時候很喜歡這一帶的風景,因為很有溫帶的味道。 IMG_1475 今天是賞花行程,所以沒有往山勢較陡峭南峰與西峰探索的打算,拍張從大屯坪遙望西峰的紀錄照就好。

 IMG_1476 

從大屯坪往西峰山徑清幽的模樣,讓我有童話森林的想像。 IMG_0194 IMG_0208 

這一帶,不時可與長行天南星相遇。 IMG_0197 春天的山林,樹木也在開花。燈稱花小巧的白花很可愛。 IMG_0263 牛奶榕的新葉則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紅。 IMG_0217 一路上,依舊有萎蕤分佈。 IMG_0243 從大屯坪往二子坪的步道邊,有不少細辛。 IMG_0219 IMG_0226 心形的葉子擁有多變的花紋。 IMG_0222 此刻正值花季,所以我們邊走邊尋位於葉下的花。 IMG_0233 

對更多事物有興趣後,健行也更有樂趣,從巨觀到微觀無處不是美景。 IMG_0236 這天山徑邊最常見到的昆蟲,當屬這一種。 IMG_0256 蟲癭是植物被昆蟲刺激後產生的構造,這回第一次見識到長葉木薑子上的杯狀蟲癭。 IMG_0259 一路走走停停,即將抵達總是人聲鼎沸的二子坪。我們還有幾種野花還沒點到名,會在那頭相遇嗎?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大屯之春—鞍部到大屯主峰"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