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22

鳥與人的快閃宜蘭行

IMG_0057 「下埔有Long-eared Owl!」掃完墓後回家午休,鳥友敲來鳥訊,是去年年底引起熱潮、我想看卻害怕現場亂象的過境貓頭鷹耶!還在猶豫要這麼瘋狂在週日午後衝宜蘭,回家還得等八點以後才行嗎? IMG_0110 「趁鳥訊還沒大舉傳開,鳥還在就去吧!」JY說。速速抓了裝備出門,抵達礁溪已經四點,看地上的水窪顯然之前下了場大雨。

 IMG_0061 

熟門熟路開進下埔,只要看哪裡聚了一群人就知道鳥在哪裡。隔著溝渠、正開著小紫花的苦楝樹上就是我嚮往已久的Long-eared Owl!因為有水道相隔,自然讓拍鳥人無法靠近,牠也就完全不遮掩好整以暇在樹上假寐。

 IMG_0085 

繞到另一面,從後腦勺角度可以清楚見到那兩片名字由來的「耳羽」。連續兩年見到了Short-eared Owl和Long-eared Owl,我認為後者的外型更令人印象深刻,也更得我心啊! IMG_0108 

不想太打擾疲累的過境鳥,我們觀察牠五分鐘就離開。天黑前繞去一旁的大竹圍探探。暮色中,只見Common Myna飛上枝頭。 IMG_0111 日頭,從雪山山脈後方落下。即使八點還要好一陣子,依舊甘之如飴。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大竹圍之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