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22

野柳岬下,天氣晴

IMG_0258 2021-2022秋冬候鳥季,上半季賞鳥勝地野柳岬因步道整修不開放。直到過完農曆年後,才可以重新登上這座突出於東海之上的岬角。 IMG_0274 過去,總是來到岬角底部就迫不及待沿著石階登上岬脊,沿著鳥人口中的「中橫」往「神廁」的方向走去一路尋鳥。對於岬角單面山東南側下方的海灣,僅止於看一眼打聲招呼而已。 IMG_0204 五月初的這天,已是賞鳥季末。大晴的天氣暗示著這天鳥況不會太佳,候鳥們應該都趁著好天氣趕緊北返了。沿著「南橫」尋一圈,發現下岬角步道的門開啟,好奇跟著其他遊客走下一探。 IMG_0201 終於有機會親近岬角下的世界了啊! IMG_0206 我先往海岸走去,再次捕捉季節限定的抹茶巧克力畫面。 IMG_0207 這個神奇的海岬,不管是地景還是生物都很值得一看。 IMG_0211 沿著岬下步道一路往東北探索,發現這裡有座海蝕洞。 IMG_0235 

以及幾個被海浪侵蝕、逐漸形成中的海溝。

 IMG_0221 

岩石的肌理,給我自然建築的想像。 IMG_0256 一路走向下一座海灣,這裡是藍、綠與黃交織的世界。 IMG_0259 幾乎可說是候鳥候機室的所在。 IMG_0265 沿著崖壁階梯往上探索,想像自己是一隻遊隼。 IMG_0268 原來,這就是在地猛禽的視野。野柳,又讓我多認識它一點。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抹茶巧克力—春季限定北海岸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