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22

觀察自然,從畫鳥開始

IMG_1658 "Australia's greatest living scientific painter of birds; he is possibly the best in the world.” 

-Sir David Attenborough IMG_1659 這本出版於2011年的Capturing the Essence,是出生於1934年澳洲自然史畫家William Cooper在2015年過世前的最後一本書,也是畫鳥技巧解析的作品。 IMG_1662 鳥人我雖然不畫鳥,跟著看最近幾年也開始以水彩畫鳥JY的作品,發現描繪動物很重要的一件事是確保鳥類形體比例與姿態的正確。透過畫鳥的過程,會讓人更仔細觀察鳥的解剖、羽色與行為。這也許是在野外驚鴻一瞥時,來不及或不會透別關注的。 IMG_1660 

風景畫家出身的William Cooper,最被世人熟知的作品就是鳥類繪畫。他生涯中整個關於天堂鳥(Birds of Paradise)與園丁鳥(Bowerbird)的畫作,被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政府買下,並委託他繪製兩組鳥類郵票發行。 IMG_1661 在即將轉入賞鳥淡季的此刻,就來磨練畫鳥技巧吧! 

我的鳥書收藏上一篇“愛的故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