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22

中山雙連的午後類出國

4 關島兩年半了,要讓口罩與酒精味為伍的生活有點變化,需要發揮想像力。 3 這天,為了吃舒芙蕾鬆餅來到捷運中山站。發現果然因為疫情再起,人潮少了好多。餐畢,在這個街區散個步。雖然已經來過不知多少次,這裡的街景總會給我類出國的感覺。即使只有帶手機出門,還是忍不住一路記錄。

 9 

比起捷運中山-民權西路站間的帶狀公園(我覺得不鏽鋼扶手的「設計」非常廉價,見刊頭照片),旁邊的巷弄有趣的多。轉個彎,會以為自己來到日本。

 6 

甚至真的可以遇見藏身老屋中的日本杯盤小店。 1 

位於二樓cafe的露台也很有味道。

 11 

種著觀葉植物的白牆尤其吸睛。

 10 

若是嚮往歐風,這裡也尋得到。 2 

小店的櫥窗像幅靜物畫。 5 最最最神奇的,是每次來都會遇見中山站神豬一大一小出來散步。只是把公園的植被當豬飼料,有沒有毀損公物的問題?

 7 

迷你咖啡店的橘子貓,也想出門溜搭。

 8 

一路散步到捷運鑽出地面處,還與一對台灣藍鵲相遇。鴉科鳥類顯然在城市裡吃得開,還是牠們也跟我一樣來個午後漫遊了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彩色的秘密花園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