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22

淒清的金青(下)

IMG_0396 繼續在金青中畫一個又一個不規則的圓,看看有什麼鳥在此度冬。 IMG_0041 鳥人不該有鳥種歧視,但我就是偏好一臉「鳥樣」的鶲科鳥種。這兩次來到金青,都遇見一大群鶫。 IMG_0274 仔細觀察,主要是Dusky Thrush。 IMG_0293 牠們有白眉與橘翅。 IMG_0304 胸部有黑色鱗斑。 IMG_0314 一大群在林下草地覓食。 IMG_0356 其實還頗具保護色。

 IMG_0327 

每一季都有不斷遇見的冬候鳥,今年就是牠們了。 IMG_0359 

站在樹梢如風向儀般。

 IMG_0301 

這隻臉、腰、尾跟腹部鱗斑都是橘色的,是好久不見的Naumann's Thrush。 IMG_0154 

當然還有常見的Pale Thrush。 IMG_0237a 很開心也遇到好一陣子沒見的Brambling。 IMG_0410 

造型特殊的Eurasian Hoopoe,某種程度可說是金青代表鳥種,但出現頻率不太穩定。 IMG_0349 最後,以大快朵頤的赤腹松鼠為這一季的金青賞鳥季劃下句點。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淒清的金青(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