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22

這一季的清水濕地

IMG_0363 每回來北海岸看鳥,若是時間許可最後一站都會來清水濕地繞繞。 IMG_0208 這塊海口附近的濕地很受大型鳥青睞,有迷途的Siberian Crane來過,這兩年又來了一隻Oriental Stork。

 IMG_0205 

腳環編號A20的Oriental Stork由韓國人工繁殖野放,在此已生活了兩個冬天。 IMG_0169 還「拐」了另一隻路過的留下來陪她。 IMG_0371 

所以這兩年只要來清水溼地,下車後第一個目標都是先看看牠倆在不在。 IMG_0435 迎風而立的好夥伴,接下來會譜出什麼樣的生命篇章? IMG_0367 與Oriental Stork共享濕地的,還有Black-winged Stilt。雖然也有一雙長腳,體型可小上一截。 IMG_0432 這一季最開心的,是再度與Garganey相遇。想起第一次見到牠,也是在清水濕地。對於鳥人來說,新種入袋固然高興,見到老朋友別來無恙才更是心安啊!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淒清的金青(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