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22

正濱漁港的「水世界」

IMG_0405 喝完冰涼的啤酒後,繼續沿著港邊前行。這天的「基隆潮藝術」活動,在此還有兩件作品。 IMG_2168 

其一,是陳建智的「進行島」。他將一艘廢棄漁船打造成「水世界」一般的環境,旅人可以上船探索。

 IMG_0414 

想像這個世界被水淹沒,人類只能生活在船上,會是什麼樣的畫面呢? IMG_0417 妥善利用僅有的「陸上」空間,甲板得拿來種菜。 IMG_0441 就算不漂泊於海上,船隻的金屬部份還是被鹽分鏽蝕,留下歲月的痕跡。 IMG_0423 為了穩固,大船小船緊緊相依,打造人的生活空間。 IMG_2173 

膩了,就各自離去。 IMG_0437 從此地球失去了邊界,人類往兩棲類方向演化。 IMG_0443 另一件作品,是船隻後方由吳季禎所創作、由兩顆寫著字的金屬球所組成的「那座孤島正向前航行」。沒有的陸地,也就失去森林。沒有了樹木,當然也不再有紙張。書寫文字的舞台,改在其他媒材上發生。 IMG_0444 不過不管如何漂泊,來自陸地的人類還是嚮往穩定。而綑綁纜繩繫纜樁的形狀,給我「心」的想像。心在哪裡,家就在哪裡啊!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夏日的正濱漁港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