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21

東北角之美—南雅-82.5k子母岩

IMG_0383 每年夏天都嚷嚷要到東海岸公路之旅,不是因為出國、就是碰上疫情一直尚未成行。只好翻出十多年前未刊出的老照片提醒自己不要忘了身為海島的子民。 IMG_0368 生活在離山海都這麼近的地方,我愛山勝過愛海。擠出時間的小旅行,首選總是往山上跑。但每次開車走過東北角,尤其是鼻頭角與陰陽海之間這段,公路的一邊是湛藍的太平洋,另一側是綠色峭壁時,總會讓我化身16世紀的葡萄牙水手,大聲吶喊此島真的是福爾摩沙啊! DSCN8750 那年這天主要的目標是去探索鼻頭角,回程的時候在南雅與82.5k子母岩間停車賞景。 IMG_0371 這一帶的岩岸景觀多變,很有可看性。 IMG_0378 

一直很想找機會再來這裡好好欣賞奇岩風光,可惜假日總是車滿為患。 IMG_0375 蜂窩狀的地形,會不會引起密集恐懼? IMG_0379 枯榮之間,之一。 IMG_0380 枯榮之間,之二。 IMG_0382 從南雅回望鼻頭角。台灣的東海岸因為地形與清廷的消極,一直是福爾摩沙最後的「秘境」。而這樣的「特性」,似乎一直延續到現代。然而,我無法接受一昧以距離來比較東西部交通便利性的論述。除非把美麗的山脈以所謂「人定勝天」的思維移除剷平,東海岸的地形限制就是會影響交通速度。這跟政府有沒有在乎東部人民、或是環保人士沒有關係。在太魯閣號事件後,某些政客與財X網X發表的蹭熱度言論,著實讓人鄙夷。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誰的溫泉路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