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21

陽明山腳下的夢幻

IMG_0005 過去幾年因為出國旅行較勤,總是先反芻國外旅記的我,就這麼把台灣記錄到的影像存在硬碟裡。要不是疫情關島兩年,這些生活浮光片影可能因為「稿擠」而一直石沈硬碟。自詡有不錯影像記憶,因為某些原因的觸發,就會憶起某一年的某一天,應該有故事還沒說。 IMG_1217 也許因為最近太平洋高壓旺盛晴朗無雲,即使快到九月還是有種夏天還沒過完的情緒。而夏天,就是要賞蓮。三年前的某個八月天,我們再度來到雙溪公園會那一年一度的大王蓮之約。 IMG_0003 

陽明山腳下的雙溪公園,也許因為當年的時代思維而以江南園林風格打造,園內處處可見仿古的涼亭、拱橋。從福林路的大門入內,池中先以各色睡蓮當開胃小菜。 IMG_1300 像漂在水上小黃瓜切片的大王蓮,要到公園正中才會相遇。 IMG_1298 

雖然天氣炎熱,光是這樣的畫面就讓人感到一陣清涼。 IMG_0132 透光的蓮葉最吸引我。 IMG_0009 重複出現的線條也很有趣味。 IMG_0019 配上水這種絕佳的畫布, IMG_0016 更能呈現自然之美。 IMG_0055 比起葉子,它的花顯得嬌小。 IMG_0023 新生的蓮葉有無數突起。 IMG_0093 天光水影共徘徊。 IMG_0058 透過紅色睡蓮來點景。 IMG_0128 乾脆緊緊相倚。 IMG_0045 顏色多變的睡蓮,十分上相。

 IMG_0167 

只要小心不要變成長輩貼圖風就好。 IMG_0049 乾燥的空氣,是否洩漏一絲秋的氣息呢?那就以紅色的蓮葉來期待好了。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北投社孫盛發老屋咖啡—Louisa Coffee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