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21

花之路

IMG_0067 這個年代的生活已經離不開3C產品,但為了趕流行而頻頻更換手機或筆電非我所愛。兩年前不得已升級我的MacBook Air,讓之前拍攝的照片差點一起塵封。在還沒有補充「彈藥」前,只好繼續「考古」了。 IMG_0040 這一年的仲春騎上小折,打算到北投晃晃。中途經過磺溪畔的帶狀公園,發現掌葉蘋婆正在結果。 IMG_0043 仰望的角度看起來恰好像是一顆心型氣球,可愛極了。 IMG_0057 這幾年冬季氣溫不穩定,溪畔櫻花的花況也跟著起起落落。 IMG_0059 第一次發現這裡有棵吉野櫻。 IMG_0062 以顏色和花形來說,吉野櫻比山櫻花婉約得多。 IMG_0063 今年再去,卻遍尋不著她的美麗身影。 IMG_0065 

原來在我們初遇這棵吉野櫻隔年,據說她就因染病被砍。這些照片,是她最後的身影。 IMG_0105b 還沒到北投,中途就這麼精彩。那北投公園的春天又是什麼模樣呢? IMG_0099 意想不到的,是派出睡蓮來拚場。 IMG_0104 雖然荷花總是充滿夏日意象,睡蓮可是一年四季都是花季。 IMG_0109 很上相的花,倒影甚至更美。

 IMG_0115 

在春陽下閃閃發亮。 IMG_0123 紫色系的更顯神秘。

 IMG_0117 

這張照片裡大多數的影像都是幻影,這是我最愛的遊戲。 IMG_0119 紅色系的神采奕奕。

 IMG_0124 

也為自己掙得一方舞台。 IMG_0111a 雖然氣溫依舊高,代表秋天的欒樹已悄悄開花。這一年,過了三分之二了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那一年的宜蘭小旅行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