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19

蒙古包初體驗—Oasis Yurt Lodge

1 雖然我很喜歡百年旅店Cardrona Hotel的風情,今晚不住在這裡。告別它後,我們繼續往Wanaka前進。接下來的基地營也不在Lake Wanaka畔,Tim為大夥安排了一個驚喜,這兩天我們將下榻距湖五公里之遙的蒙古包—Oasis Yurt Lodge。 IMG_0217 這個有趣的旅店位於Lake Wanaka南方的山丘上。看起來相當新的它,由六頂蒙古包與中間的主屋交誼廳組成。 IMG_0909 蒙古包分為五公尺與六公尺兩種大小,後者可容納五人入住。 IMG_0905 因為Tim的爸媽Andrew與Bridget臨時加入,我們訂了兩頂蒙古包。這個世界很小,check-in的時候發現旅店主人是Andrew以前的學生,他因此送了一瓶紅酒給我們加菜。 IMG_7844 很嚮往到中亞草原旅行,沒想到蒙古包住宿竟是在紐西蘭初體驗。 IMG_7839
真要說有什麼不同,應該是蒙古包的材料不是氂牛皮吧! IMG_0904 來去瞧瞧我們的五人帳。寬敞的空間可以容納兩張床。 IMG_0899 帳篷主體為木架。 IMG_0900 正上方開有通氣用的天窗。晚上怕蟲飛入,得記得關上。 IMG_0901
冬季時,還有燒柴火爐提供暖氣。而蒙古包當然不會附設衛浴,在這裡的兩天總要趁著沒人使用的時候去主屋盥洗,這是唯一麻煩的地方。 IMG_0911 營地外,是令人心曠神怡的風景。 IMG_0908 這兩天,除了我們七人外,其他全是說中文的旅客。 IMG_7831 和Andrew一起眺望Cardrona谷地風光。 IMG_7843 果然要相信在地人的話,這裡的清幽比皇后鎮好太多了。 IMG_8013 主屋設有自助廚房,離開前一晚,換Helen與Tim大展廚藝。烤蔬菜配煎鮭魚的晚餐,實在是太美味了!
 IMG_7837
另一個驚喜,是這裡有隻神出鬼沒的貓。明明記得幫牠拍了不少照片,回來後卻一張也找不到。最後只剩這隻蟬的影像。 2 有了兩位老人家同行,我們在Wanaka的腳步更加悠閒。不趕路,JY就能好好畫上幾張旅途中的影像。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凝結於時光中的百年旅店—Cardrona Hotel"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