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19

一個人的午後健行—Harrold Bay and Ackers Point

IMG_0544 結束Ulva Island一個上午的探索後,我們回到Stewart Island。午後,JY和Kai為了一星期後的野跑賽出外練跑,我則想要沿著海岸線健行看海鳥。研讀手邊健行地圖簡介,選定半月灣南岸的Harrold Bay and Ackers Point路線。 IMG_0548 雖然我走路不慢,還是無法跟跑步速度匹配。在男士們還在換裝時,我先走下旅館所在的山坡,來到半月灣畔。
 IMG_0606
望著灣上停泊的帆船,想像駕船環遊大洋的自由感,那大概是超級會暈船的我無法體驗的生活。 IMG_0620 一路向東行,下一個遇見的海灘是Lonnekers Beach。 IMG_0639
很好奇Stewart Island的旅遊旺季不是夏天嗎?為何這些美麗的沙灘都沒有人玩水? IMG_0708
沿著半月灣而築的公路緩緩上行,遇見這根可愛的注意黃眼企鵝通行的路牌。紐西蘭國家公園出的步道指南往往只寫所需時間而沒有里程,這讓我很苦惱。這根企鵝路牌恰好解答了我的問題,若一路走到盡頭的Ackers Point,單程會是四公里。現在,正位於中點處。 IMG_0703 轉個彎,來到一座小巧靜謐的海灣Leask Bay。 IMG_0706
沙灘上有著好幾棟適合入畫的木造船塢。 IMG_0656 依舊一個人影也沒有。只在這裡遇見之前超過我、已經決定回頭的跑步二人組。 IMG_0662
但路盡頭的風景太吊人胃口,我決定繼續前行。也就是說,接下來完全是一個人的獨行了,反正紐西蘭沒有毒蛇猛獸嘛! IMG_0663 這一帶,路旁偶爾出現令人羨慕的望海豪宅,以及更多不知名的海灘。 IMG_0669 砂石路的盡頭,被健行步道取代。進入步道後不久,會見到出生於紐約的捕鯨人Lewis Acker在1835年建的石屋。這棟幾乎是紐西蘭現存最古老的石屋,是他從捕鯨生涯退休後,與毛利族太太和他們九個小孩的家。 IMG_0668 真會挑地點,小屋前海灣Harrold Bay由藍色海水、白沙與樹影交織的畫面實在是美極了。 IMG_0671 判斷由此到步道盡頭的Ackers Point應該只剩約一公里,我決定繼續推進。沿途,依舊一個人也沒有,陪伴我的只有遠方的小島與偶爾傳來的鳥囀。 IMG_0672
沒有走過的路總是感覺特別遠,在轉了一個又一個彎後,終於見到建於岬角之上的燈塔。這座位於Ackers Point的燈塔,一直到2006年還在運作。燈塔下的密林,據說是之前見過的大海鳥Sooty Shearwater的繁殖地。 IMG_0686 不過我沒有遇見任何一隻Sooty Shearwater,只在步道盡頭、可以望海的平台見到下方的礁石上有著許多White-fronted Tern而已。 IMG_0709 見到半月灣最東隅的模樣後,我滿足地回頭。回程,還有四公里的路等著我。但因為熟悉了,走起來也就腳步輕鬆。半途,有部pickup在我身旁停下,問我是否要搭便車。我感謝駕駛的好意,回說「I am fond of walking」,一句來自Pride and Prejudice的台詞。回到旅館後看看錶,發現這趟來回八公里的路我花二小時走完,比步道指南說的少一小時。鳥看到、路走到,我的Stewart Island之旅真是大滿足!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Ulva Island尋鳥—植物篇"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