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19

Ulva Island尋鳥—海灘篇

IMG_0400 來到小島尋鳥,當然不會錯過探索海灘的機會。 IMG_7604 穿過林間步道,第一座遇見的海灘的位於Ulva Island西北隅的West End Beach。 IMG_7599 沒有人為破壞的沙灘上,可以發現潮間帶生物的蹤跡。 IMG_7603 仔細看,發現岩石上佈滿藤壺(Barnacle)。 IMG_0257 當然也就吸引以沙灘軟體、節肢等無脊椎動物為食的Variable Oystercatcher出沒 。 IMG_0210 往下一座沙灘而去的步道,再次鑽入原始林中。突然,發現林下有動物活動的聲響。 IMG_0226 聽起來動物不小,會是我想要遇見的Stewart Island Brown Kiwi嗎? IMG_0260
尋聲望去,原來是紐西蘭特有種秧雞Weka。跟Kiwi一樣,牠也是不會飛的鳥。牠是雜食性的鳥種,我們遇見牠們的時候正在密林底部覓食。 IMG_0317 牠們的棲地多樣,從森林、草原一直到海灘。當我們來到此行的第二座海灘Boulder Beach時,這隻完全不怕人的Weka大方地在我們身旁活動。 IMG_7627 很快地發現,這隻Weka何止不怕人,根本就愛極了跟人互動。牠會湊過來看我翻開的石頭下方有沒有食物。這,到底是牠學會人跟省力找到食物的連結,還是牠教我幫牠翻開石頭的呢(所以今晨學會新行為的是我)? IMG_7628 開心地吃著大石之下的食物,這若沒人幫牠翻開,牠自己應該辦不到吧?本來很得意在Ulva Island上「馴養」了一隻Weka,後來晚上夜探Kiwi之旅的鳥導Ulva(對,那真的是她本名)說,這隻Weka已經在Boulder Beach上以此行為「騙吃騙喝」很久了。原來我不是牠的唯一!即使如此,還是很高興能跟野生動物互動。
 IMG_0397
最後一座沙灘,是在Ulva Island東側的Sydney Cove。 IMG_7646 潔白無暇的沙灘,讓我們決定在此野餐看海。 IMG_0402
在這如世界盡頭的地方,享受遠離塵囂的靜謐。 IMG_0414 發現在紐西蘭,人們喜歡在可以看見海的大樹上綁上簡易鞦韆。 IMG_7648
果然吸引大人小孩玩上一遭。 IMG_0404 像要呼應童趣般,林下長著童話般的可愛菇菇。接下來,來看看島上的植物群像吧!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Ulva Island尋鳥—林鳥篇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