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2019

鳥島登陸

IMG_0465 在Paterson Inlet乘風破浪十分鐘後,我們即將抵達傳說中的紐西蘭鳥類天堂—Ulva Island。 IMG_0495 雖然這座面積僅2.7平方公里的小島上有少許私人土地,整座島皆被定為鳥類與植物保護區,為Rakiura National Park的一部份。 IMG_0084 現在的Ulva Island上沒有居民,遊客也被禁止在島上過夜。聯外碼頭,位於島嶼北側的郵局灣(Post Office Bay)內。 IMG_0081 不知我們是不是今天最早登島的人?為了保護島上生態,在入內探索前得再次確認身上沒有老鼠或外來種植物的偷渡客。 IMG_0464 位處南半球高緯度的Ulva Island,即使正值盛夏氣溫不高。但擁有金黃沙灘郵局灣的海島風情,讓我有去熱帶小島度假的錯覺。 IMG_0471 從船塢延伸而出的運船軌道,是島上少數的人文景觀之一。 IMG_0466 總覺得沒入水中的筆直軌道,有種人生的隱喻。 IMG_0480 清澈的海水,有著無比的吸引力。 IMG_7667
但我們是來尋鳥的,沒帶泳衣啊! IMG_7660 當時間接近中午,小島也益發熱鬧。碼頭邊盡是等待接駁船隻的旅人。 IMG_0486 我自認鳥功尚可,決定自己沿著島上架設良好的步道走一圈看鳥,而沒參加有鳥導帶隊的行程。趁著大部份人都還沒上島之前,出發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海島生活—Oban"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