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9

Golden Bay Rd 漫步

IMG_0163 訂好明早water taxi與明晚夜探kiwi之旅的行程後,下一個待做事項,是去DoC所開設的Rakiura National Park Visitor Centre買本Stewart Island健行簡介。Rakiura是Stewart Island的毛利名,這座島上85%的土地被納入紐西蘭最新的一座國家公園(2002年設立)中。如果不賞鳥,大部份人來到這座Tim口中「相當原始」的島多是從事長程健行活動。我們時間有限,且首要目標是看鳥,只能趁著空檔探索幾條短程步道。
 IMG_0160
抵達Stewart Island的這天,天黑前走了一條Oban南邊的海岸森林路線。從遊客中心所在前往步道頭,得先翻過Golden Bay Rd穿過的小丘。途中經過橄欖球場時,見到「注意kiwi穿越」的路牌。想起之前旅館老闆Jeff說過球場有kiwi出沒,也許晚上可以來試試運氣。 IMG_0167 Golden Bay Rd沿線有些許住家,午後這隻黑白貓出來跟我們打招呼。 IMG_0176 就算是愛貓人,我其實不贊成讓家貓自由在屋外活動,尤其是淺山地區。因為貓畢竟是獵食者,牠們在屋外出沒可能會對野生動物造成危害。紐西蘭有這麼多種不會飛的特有種鳥類,更是不可不慎啊!
 IMG_0144
紐西蘭有兩種大型特有種鳩屬(Hemiphaga)鳥類,其中全國皆有分布的,是New Zealand Pigeon。在Stewart Island,很容易見到這種身長達51公分的大鳥。 IMG_0210 牠的頭、喉、胸與背都是閃著金屬光澤的綠色,眼、嘴與腳紅色,腹部則是雪白,可說是造型吸睛的大鴿子。 IMG_0221 另一種在島上四處可見的,則是歌聲非常多樣、脖子有白色領結的Tui。這種紐西蘭特有種鳥類體型也不小,有30公分大,羽色在陽光下閃著物理性的顏色變化。 IMG_0008 比牠小10公分、但歌聲一樣動人的,是Bellbird。 IMG_0022 這種紐西蘭特有種歌手,嘴巴常被花粉染得紅紅黃黃的。 IMG_0006 短短的一條路鳥況很不錯,又在芒草上發現Silvereye。 IMG_0180 小精靈般的牠,在電線上跳躍。還沒進入健行步道,已鳥蹤處處。Stewart Island果然是鳥人天堂啊!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得來全不費工夫—Kaka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