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19

得來全不費工夫—Kaka

IMG_0441 當旅店主人Jeff從機場接了我們抵達山腰上的旅館時,不消我們開口說是來Stewart Isaland賞鳥的,他就主動介紹在旅館周圍常可見到哪些鳥。果不其然,當晚在房間吃著從快餐車買來的炸海鮮全餐時,就聽到可看見半月灣的陽台上有鳥的動靜。牠,正是紐西蘭現存唯二啄羊鸚鵡屬(Nestor)中的Kaka! IMG_0451 Kaka跟我們在Arthur's Pass National Park見到的Kea差不多大(45公分),但頭頂是白色的,羽色也比Kea多了紅色調。 IMG_0460 另一個跟只分布在南島Kea不同的地方,是Kaka在北島與南島皆可見到其蹤影,不過已被分為兩亞種。眼前這一群不怕人的大鳥,顯然屬於南島亞種。 IMG_0463 強烈懷疑陽台前的樹是牠們的夜棲地,發現我們沒打算分享食物後,牠們就隱入樹叢中休息了。 IMG_0467
這份Stewart Island的見面禮真是太讚了,似乎預告著明天前進離島中的離島Ulva Island尋鳥,也會收穫豐碩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只見到大黑鳥的Curio Bay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