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19

沒有食人族的靜謐海灣—Cannibal Bay

IMG_0011 在但尼丁如願遇見信天翁與小藍企鵝後,我們繼續紐西蘭南島的公路之旅。這天的目標,是南島最南方的城市Invercargill,那裡也是Tim的故鄉。Invercargill與但尼丁有一號國道相連,車程只需二個半小時。但我們還不急著「回家」,而是轉往東南海岸The Catlins,一路中途停車賞景玩過去。 IMG_7423 位於Balclutha與Invercargill間的The Catlins,由崎嶇的海岸線與溫帶雨林組成,風景優美地廣人稀。還沒探訪前,「Catlins」的發音就十分吸引我,很想把它拿來當自己的英文名字。我們在Balclutha離開公路兩側盡是牧場的國道一號,往海岸線奔馳而去。照例,Tim沒帶我們去大部份旅人會探訪的Nugget Point,而是轉進一條砂石路。顛簸八公里後,來到一個名字很嚇人的地方—食人族灣(Cannibal Bay)。 IMG_7427 這座靜謐的沙灘當然沒有食人族,會這樣命名,據說是因為當年的拓荒者在此發現人類骨骸的緣故。 IMG_0023 無暇的沙灘上,此刻只有Red-billed Gull盤據而已。 IMG_0020 仔細瞧,裡面混了一隻黑嘴奸細Black-billed Gull。 IMG_0015 雖然海鷗有時頗為喧譁,此刻的食人族灣用另一個我很愛的字「secluded」來形容剛好。 IMG_0018 完全沒有觀光客的蹤跡,真想就這麼躺在沙灘上發呆。 IMG_0029 從這個沙灘直線放射出去是南冰洋,最先遇到的陸地即是南極大陸。 IMG_0033 要是能遇見一隻海獅或是Yellow-eyed Penguin就更完美了,但動物緣可不是天天有。 IMG_0037 這座無人沙灘很得我心,但缺乏野餐桌椅。只好繼續上路,尋覓今日的午餐海灘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距離南極4897公里—Esplanade Restaurant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