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19

距離南極4897公里—Esplanade Restaurant

1 但尼丁位於南太平洋畔,在到以海灣相隔的Otago半島上尋鳥之前,先來紀錄一篇濱海cafe吧! IMG_0007 離開但尼丁的那天早晨,Tim開車載我們到距旅館只有1.8公里之遙的St. Clair海灘,在這個很有度假氣息的社區早茶。 IMG_7416 雖然一早天氣陰霾,不時還飄下小雨,還是有衝浪客來此享受這一帶的優質海浪。海邊,立著一根距各地有多遠的路標。最讓人心情悸動的,是那「距南極4897公里」的牌子。雖然4897公里還是好遠,這可是在北半球見不到的指標。不知還時才有機會,可以到那塊冰封大陸跟Emperor Penguin近距離接觸呢? IMG_0005 跟著熟門熟路的Tim,我們前往路牌對面、名為「The Hydro」濱海公寓一樓的餐廳Esplanade Restaurant。 IMG_0003 雖然公寓外觀頗具希臘風,餐廳內倒是走紅磚與原木色調的鄉村路線。 IMG_0001 吹著海風喝著伯爵茶,不知旅伴們此刻在想著什麼?我則是想像自己是隻候鳥,隨著氣流南北遷徙,年復一年到遙遠的土地生活一段時間。也許,偶爾還會遇上一個拿著望遠鏡與長鏡頭熱切望著自己的奇怪傢伙?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但尼丁漫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