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19

拜訪Rey貓的家

IMG_7194
探索完Port Chalmers,我們沿著Otago Harbour往但尼丁(Dunedin)前進。話說Dunedin的發音,其實比較接近「底尼登」。若呆呆被中文誤導而發成「當納登」,紐西蘭人可會一頭誤水的。 IMG_7189
哲學教授Tim,在Dunedin的University of Otago唸大學。在進入Dunedin市中心之前,他特地帶我們到港灣北側Ravensbourne區的半山腰,指著一間可看海的房子說那曾是他大學時代的租屋處。之後,就把我們送往市中心南邊、太平洋岸St Kilda區的旅館。在紐西蘭旅行一圈發現,這裡的旅館在辦理入住手續時,往往會問你要不要來杯牛奶?紐西蘭是奶製品大國,天熱口渴,我們當然會滿心歡喜地說好。也注意到,紐西蘭的汽車旅館(motel)房內多半附設小廚房,可讓自助旅行者省下不少外食餐費。
 IMG_7191
會住在這區,主要是為了方便拜訪Tim姊妹Sarah的家。對Tim來說,這一趟不僅是和我們一起南島小環島與參加越野跑賽,也是探親之旅。Sarah與先生、兩個青春期女兒、一隻貓與一隻兔子住在距離我們旅館不遠的一棟可愛房子裡。我們受邀到他們家晚餐,讓我們有幸一窺紐西蘭人的家居與飲食。其中最讓我們念念不忘的,是紐西蘭特有的Hokey pokey冰淇淋。這種冰淇淋以香草口味為底,再配入蜂窩狀太妃糖(honeycomb toffee),滋味實在是太消魂了!此行的貓咪緣也很不錯,Sarah家養了一隻名叫Rey的貓。有點怕生的牠,總是悄悄地在落地窗外偷瞄我們。只要我們靠近,立刻拔腿就跑。一點也沒有牠名字來源、星際大戰女主角之一Rey的大無畏精神,哈!

旅途上的貓上一篇“貓町谷根千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