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19

海島生活—Oban

IMG_0542 在可以眺望海的旅館放下行李後,我們往Oban鎮中心走去。這個迷你到不行的小鎮本身沒有太多可看性,來這裡是為了安排接下來的賞鳥相關事宜。 IMG_7682
三角形的Stewart Island大部份都未開發,少少的公路僅集中在Oban一帶。來到這裡的旅人不是為了賞鳥,就是打算進行長程健行。因為沒有路,許多地方得靠water taxi接駁。 IMG_0117 從位於半山腰的旅館下到半月灣畔。 IMG_0107 眼前是充滿度假風情的畫面。 IMG_7489 大郵輪,則停在灣外。 IMG_0543 來到Stewart Island,我的賞鳥目的地是位於Paterson Inlet中的小島Ulva Island。為了趁一早鳥況最好的時刻上島去,我訂了隔天最早出發的water taxi。另外,還預約了明晚的找Kiwi行程。 IMG_0545
這兩件事底定後,才有心情探索Oban一番。Stewart Island不像幾年去去過、位於北極圈內的羅浮敦群島擁有史詩級的大山大水,而是純樸的漁村模樣。 IMG_0130 鎮上可以好好吃一頓的餐廳不多,隔天為了慶祝自己來到這南方之南,且除了Kiwi還沒看到外其他的目標鳥種大多入袋,來到South Sea Hotel附設的餐廳晚餐。 2 身處海島,三人當然都是選海鮮當主菜。
1
傍晚的光線讓啤酒的顏色更加夢幻。  1
有cider可選時,我一定點。紐西蘭的cider好好喝,可惜臺灣沒進口。 2 餐後加點了一份甜點,我喜歡它以代表紐西蘭的蕨葉裝飾。其他幾餐,我們不是吃快餐車的炸海鮮全餐,就是以超市的輕食果腹。要是待久一點,該會利用旅館房間附設的小廚房自己下廚。 IMG_7670 晚餐後,小鎮的人煙更少了,感覺好寧靜。 IMG_0723 離開的那天清晨,從美麗的光線中起床。 IMG_7679 接下來,就靠雙腳來四處走動,尋找生活於南方之南的鳥類族群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飛向南方之南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