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19

治療開學症候群的處方—伊斯坦堡之旅

1 暑假快要過完,這個夏天卻少了過去這些年來出國爬爬照的十來天之旅。其中之一,在於寒假去了一趟紐西蘭,有種把quota用掉的味道。真正的原因,是我習慣在寒假規劃夏天的異國之旅。那時沒搞定,開學忙起來後就沒有閒暇做這件事了。但是、但是,沒出門走走腳真的會癢啊!所以決定去個不需要規劃、閉著眼睛都能到的一星期小旅行,那就是七月初的京都之旅。 2
但又想起一年前在天母遇見這家地中海餐廳,驚豔於土耳其咖啡餐具之美。當時不是曾有隔年到這位於歐亞交界之處國度探索的念頭嗎?這個國家不小,伊斯坦堡外的有趣景點很多,但不是必須坐國內線班機,就是得搭長程巴士轉小巴有點麻煩。參加旅行團又不是愛好自由與深度之旅的兩人會習慣的方式。且寒假沒規劃,直飛伊斯坦堡的土航機票都已太貴。不過去京都前,還是好奇搜尋了一下轉機前往伊斯坦堡的機票。驚喜地發現經新加坡的票價與轉機時間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那就來個開學前的伊斯坦堡小旅行吧! 3 一個星期全待在伊斯坦堡,不用煩惱交通問題,又可以好好走探這座歷史古城,應該是對古文明很有興趣的我會喜歡的。充滿幾何之美的清真寺、曾經在此登上歷史舞台的拜占庭教堂遺跡、充滿異國情調的市集、黑海/博斯普魯斯海峽/馬摩拉海風光......終於可以親身體驗,不用再在台北的土耳其cafe或過去幾年先收集的土耳其器具中想像了。也希望這一帖自己開的處方,能治療開學症候群啊!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