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19

蜂蜜色市集小鎮—Chipping Campden(下)

IMG_0112 即使Chipping Campden是「鴿子窩」地區稍具規模的市集小鎮,花個半天時間已很足夠走走繞繞。
 IMG_5443
我們沒有特定目標,只想用雙腳雙眼體驗英國中世紀小鎮的古老風情。 IMG_5448 幾百年下來,小鎮建築的外觀依舊。 IMG_5467
一路往東北走去,來到St James' Church。 IMG_0054 St James' Church是英國所謂的羊毛教堂(wood church)之一。這裡的羊毛並非指教堂由羊毛構成,而是教堂的興建主要來自中世紀因羊毛交易致富商人與農人的捐獻。他們將原本狹小不起眼的老教堂翻修擴建,期待此舉能保證死後在天堂保有一席之地。故St James' Church原本是座建於1180年之前的諾曼式教堂,從中世紀開始一路轉變為現在的模樣。 IMG_0049 IMG_0052
雖然聽起來有點功利(哪一個宗教不是或多或少帶點這樣的味道),卻無損這個早上教堂光影之美帶給我們的感動。 IMG_5460 除了教堂外,來到歐洲我們總愛收集尋常人家以植物妝點自家門面的影像。玫瑰花牆讓石屋頓時柔和許多。
 IMG_0083
有玫瑰相伴的木門也很浪漫。 IMG_0055 會想來「鴿子窩」地區旅行,有很大一部份是為了見英式茅草屋頂屋一面。在St James' Church附近見到的這一棟很特別,屋身為白色,屋頂則是狹窄的M字形。 IMG_0104 再往西南邊探索,來到建於1891年的St Catherines Catholic Church。 IMG_5515 從這頭再往外走,就是住宅區了。再度與前院滿是夏日花草的民宅相遇。 IMG_0108
這一頭,有好幾棟像是出自童話的茅草屋頂屋。
 IMG_5518
看起來都好可愛啊!下次再來英國,該體驗入住茅草屋頂小屋才對。 IMG_0093 繞了鎮上一圈,午餐就到High Street上的茶屋The Bantam Tea Rooms解決吧! IMG_0100 在很有鄉村味的茶屋點了Victoria sponge cake配茶。雖然蛋糕有點乾,茶屋所使用的厚重餐具,很有我喜歡的英國陶器廠牌Denby的風格。吃完早茶,往下一站Broadway的巴士即將到來。這天的健行之旅,就留到那裡再走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蜂蜜色市集小鎮—Chipping Campden(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