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19

「鴿子窩」第一爬—Bourton-on-the-Water to Little Rissington Loop

IMG_0158 從蜻蜓迷宮成功找到金蜻蜓並脫身後,我們正式展開這天在Bourton-on-the-Water的健行。出發前,在Moreton-in-Marsh的遊客中心買了一本「Cotswold Classic Walks」的步道指南,介紹「鴿子窩」地區從各小鎮出發的24條圈形健行路線。Bourton-on-the-Water的這一條5.6公里,很適合當作「鴿子窩」健行的初體驗。
 IMG_0145
步道起點,在村外球場區附近。這一帶,是「鴿子窩」鯉魚養殖場露營區(Cotswold Carp Farm),分布著不少水池與小澗。 IMG_0148 穿過浪漫的綠色隧道。
 IMG_0150
離開茂密的樹林區後,來到始建於18世紀中葉的Rissington Mill。 IMG_0151 這棟歷史建築,過去為玉米磨坊。 IMG_0152 磨坊外有著優美的石牆與大樹。
 IMG_0155
在英國鄉間地區走路,對喜歡到世界各地健行的我們來說是全新的體驗。這塊悠久歷史的土地,地景滿是人類活動留下的痕跡,田園風光勝於過往健行地的大山大水。也因為如此,供大眾健行的路線(public footpath)往往穿梭於農牧場間而不見得有明顯的路徑,步道指南總是以文字說明遇到岔路時要穿越一道門或是木橋之類的,不注意很容易錯過。這天的第一爬,我們就錯過步道好幾回。像是照片中木閘門(paling gate),就是一道我們該穿越的門。卻因為一旁的石子路太大條,讓我們誤入歧途。值得一提的,是因此學到好幾個關於門的單字。前述的paling gate是一個,另外還有kissing gate、metal gate和stile(梯蹬;這種十分常見)。它們可是用來定向的重要地標呢! IMG_5170 不管有沒有走在「正途」上,徜徉於「鴿子窩」的丘陵原野讓人心情大好。 IMG_5159 與我們共享這個夏日午後的,有肥肥的毛蟲。 IMG_5161 以及害羞的環頸雉。 IMG_0172 沿著草坡往上爬,抵達一座小到不能再小的村莊Little Rissington。 IMG_0160 高處,是創立於12世紀的小教堂St Peter's。 IMG_0162 不是週日,石造教堂顯得十分靜謐。 IMG_0164 因為附近有皇家空軍基地的關係,古老教堂旁的墓地葬有兩次世界大戰捐軀的戰士。 IMG_0180 IMG_0179 與St Peter's隔著馬路對望的,是Little Rissington以蜂蜜色石頭建成的村落房舍。 IMG_0174 路旁的小石龕,散發歷史幽情。
 IMG_0181
接下來,是從Little Rissington穿越原野間的kissing gate(照片中),往Bourton-on-the-Water一路下坡。這段路走在開放的草坡上,讓曾在美國住過幾年的JY和我很不習慣。在講求私人空間又擁槍的美國,私人土地可是絕對不可侵犯的。在英國,public footpath卻常從私人牧場正中穿過。走在這樣的開放空間毫無掩蔽,過往的「訓練」讓我倆的焦慮感大增哩! IMG_5185 不過這只是習慣不同罷了,真正要注意的,是很愛長在門邊的異株蕁麻(stinging nettle)。這如臺灣咬人貓的植物,碰到皮膚會造成刺痛感很不舒服。與其擔心誤入私人土地,不如小心避開這種惱人的植物。 IMG_0189 回到Bourton-on-the-Water前,再次進入水鄉澤國的區域。 IMG_0184 這回只不小心迷路一次,就順利抵達Bourton-on-the-Water。「鴿子窩」第一爬有風景有歷史,果然有趣。自古以來形成的健行風氣,難怪讓這樣的活動時時出現於英國文學作品與電影之中。如果我常住英國,絕對會走到無法自拔。明天,探訪另一座村莊時,再選一條來走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尋找金蜻蜓—The Dragonfly Maze

標籤:

2 Comments:

At 2/19/2019 08:27: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太美囉

 
At 2/20/2019 11:1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在英國旅行,發現村子一座比一座美,步道也是,我快變成花心大蘿蔔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