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19

尋找金蜻蜓—The Dragonfly Maze

IMG_0141 另一個充滿挑戰的新學期在今天展開,剛好呼應在Bourton-on-the-Water體驗過的蜻蜓迷宮(The Dragonfly Maze)。
 IMG_5137
在「鴿子窩」的幾天,我們打算除了探訪這裡的迷人小鎮外,還要靠雙腳走過步道來親近最道地的英國鄉村風情。逛完Bourton-on-the-Water後,我們往村頭走去,準備來個午後的鄉間健行。就在離開村子前,發現了一座名為蜻蜓的迷宮。平常很沒有方向感的JY,竟然提議要進去體驗一下。 IMG_5136
這座建立於1997年的紫杉樹籬(yew hedge)迷宮跟一般的迷宮不同,目標是透過沿途的十來個提示找到位於迷宮中心的寶物金蜻蜓,所以多了解謎與尋寶的樂趣。付錢入內前,售票亭的阿姨聽我們的口音問說「你們不是英國人對吧?」。她擔心其中的提示外國人可能不懂,還寫了一張解答折起給我們,當作救命符。
 IMG_5135
就這樣,我們步入比人還高的樹籬迷宮中。在舉目望去都是綠色中亂闖亂走,偶爾會在地上發現標著羅馬數字的提示地磚。
 IMG_5138
不是英國人,看著這這些圖案還真不知最適合的答案為何呢! IMG_5141
原本JY在前面帶頭,走著走著總是繞到原來的幾個地磚走道,在這樣下去我們會走不出去,JY說他開始感到焦慮。決定改由我領頭,果然找到往另一頭而去的走道,而發現剩下的提示地磚。最後,終於走到中心小屋(刊頭照片),找到藏在青蛙口中的金蜻蜓,順利脫身!現在的臺灣高等教育就像是走迷宮一樣,不知為何而來的學生在知識的迷宮中迷途,身為教育者的我們只能透過提示,期待他們最終能發現知識果實的甜美。以此勉勵自己度過未來的18週!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小橋流水人家—Bourton-on-the-Water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