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19

牛津漫步—Merton College & Beyond

IMG_0347 離開Magdalen College後,穿過馬路再走過植物園邊小徑,去參觀牛津行的最後一所學院—Merton College。 IMG_0338 創立於1264年的—Merton College,是一所人才濟濟的牛津學院。出了四位諾貝爾獎得主,其中一位是因為動物行為學的研究,而在1973年與Konrad Lorenz以及Karl von Firsch共享諾貝爾生理與醫學獎的Nikolaas Tinbergen。另一位是桂冠詩人TS Eliot,他也是這裡的校友。 「The Lord of the Rings」的作者JRR Tolkien,則曾是學院的英國文學教授。雖然突然之間一付風雨欲來的模樣,我們還是穿過建於1464年的Gatehouse,進到學院瞧瞧。迎面所見,是學院中最古老部份之一、在13世紀末建造的Front Quad。Front Quad的左手邊,是St Alban's Quad(刊頭照片)。 IMG_0343 正前方,則是建於1608年的Fellows' Quad。 IMG_0339 Fellows' Quad的隔壁,是牛津中最古老的中庭、建於1288-1378年間的Mob Quad。中庭西與南面的最上層,是學院圖書館所在,它可是英國最古老的圖書館之一,書蟲我好想進去參觀喔! IMG_0344
Mob Quad南側,是建於1294年的學院禮拜堂。
 IMG_0340
行步至此,大概對牛津各學院的有了初步概念。主要組成元素,是大大小小的中庭、用餐大廳、禮拜堂、圖書館與宿舍。
 IMG_0342
在古老聖母聖子像的凝視下,你最愛那一所呢? IMG_4409 接下來,把漫步牛津的影像一併收錄於此。比起劍橋,牛津火車站離大學區較近。出了站跨過River Isis的分支Castle Mill Stream,即可逐漸進入各學院範圍。 IMG_0015 第一所見到的學院,是成立於1263年且出了五位諾貝爾獎得主的Balliol College。 IMG_0016
隔壁,是優美的Trinity College
 IMG_0054
色彩繽紛的pub—Free House。 IMG_0053 最後,是被視為牛津中心的Carfax Tower。"Carfax"一字源自法文"carrefour","carrefour"台灣人可不陌生,是來自法國的量販店,原來這個字是十字路口之意。Carfax Tower是建於12世紀的St Martin's Church的遺跡,教堂因為馬路拓寬而不復存在。

在來到牛津之前,一直覺得它的對手劍橋大橋較秀氣優美。但現在發現古老的牛津可看性更高,下回可花更多時間探索它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有河相伴的Magdalen College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