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19

科茲窩基地營—Moreton-in-Marsh

IMG_0019 從陽光普照的南半球回來,還真不想要面對現實。不過從去年底開始的幾趟大小旅行,讓等著反芻的紀錄越積越多,還是趕緊回到夏天的東南英格蘭之旅吧!這趟英國之旅的最後一站、也是我十分嚮往的英國鄉間風情,是英格蘭南部丘陵之上的科茲窩(Cotswolds)地區。因為它的發音,JY與我私底下愛喚它為「鴿子窩」。在「鴿子窩」散佈著許多迷人的小鎮,由於時間與交通的考量,我們只能挑三座在三天分別探訪。又因為不想租車得搭大眾交通工具(主要是巴士)往來這些小鎮,最後決定以有火車直通倫敦的Moreton-in-Marsh當作這三天的落腳處。 IMG_0017 在「鴿子窩」諸鎮中,Moreton-in-Marsh不算特別迷人,自古就是羅馬道交會處的它,在High Street上擁有整排由此區出名的科茲窩石所構成的金黃色街屋。鎮上的視覺焦點,是建於1887年的Redesdale Market Hall。 IMG_5425 在金黃街屋中的咖啡店,看起來十分吸引人。 IMG_5098 抵達的這天,剛好是市集日,Redesdale Market Hall四周擺滿了各色攤子。 IMG_0072 逛了一圈發現市集由農產品、日用品與少量的工藝品組成,顧客顯然除了觀光客外,還有附近居民呢!
 IMG_0282
在這裡下榻的三晚,我選了High Street上的The White Hart Royal。除了距離火車站只要步行五分鐘外,到其他小鎮的巴士站牌也在旅館外。
 IMG_5421
The White Hart Royal的建築始建於西元1400年間,自1600年起即開始經營旅館。最有名的客人,是查理一世(Charles I),他曾在英國內戰期間在此下榻過兩回。 IMG_0283
一踏入旅館的玄關,即可發現濃濃的古意。 IMG_0008 跟英國大多的鄉間旅館一樣,The White Hart Royal也兼營pub。 IMG_0010 位於大門左側的pub,看起來跟舊時沒改變太多。 IMG_0009 窗邊的座位很有氣氛。 IMG_0015 大門右手邊,則是看起來比較高檔一點的包廂區。 IMG_0008a 其後,是讓人想當作自己家的客廳區。 IMG_0009a 火爐邊的瓷磚圖案,是我很愛的鈴蘭(Lily-of-the-valley)。 IMG_0005a 在女化妝間前,還有另一個很溫馨的起居室。 IMG_0005 IMG_0006 再往內走,來到綴滿夏日花朵的中庭。 IMG_5216 一旁,就是每天用早餐的空間。 IMG_5217 真希望自己的家也有這樣充滿光線的凸窗啊! IMG_0001
沿著因為年代久遠而歪斜的木梯爬上二樓,簡單的擺設深得我心。 IMG_0210 我們的房間面對大街,裝潢不走純樸路線而略顯貴氣。焦點,當然是此區盛產的羊毛製品。雖然旅館不在迷人的小鎮裡,我們在此渡過舒適的三晚,每天都精神滿滿地四處探索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美麗的錯誤—Queen's Gallery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