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19

到市政廳賞畫去—Guildhall Art Gallery

IMG_0005 在轉往英國之旅最後一站、被我們暱稱「鴿子窩(Cotswolds)」地區之前,再次以倫敦的美術館串場一下。首先,是市政廳藝廊(Guildhall Art Gallery)。 IMG_0006 成立於1886年的市政廳藝廊,以展出倫敦市的藝術收藏為主。其中又以前拉斐爾派(Pre-Raphaelite)的畫作最富盛名,我們就是為了它們而來。藝廊是刊頭照片右側的這棟,曾在二戰時期被砲火嚴重損毀的它,為了配合左側建於1411年的市政廳風格,而以仿哥德風形式設計。 IMG_0018 跟倫敦其他國家級展館一樣,市政廳藝廊也是免費參觀。展場面積不大,前拉斐爾派派的作品都在二樓。 IMG_0019 不需特別搜尋,唯美浪漫的前拉斐爾派畫作立刻吸引目光。 IMG_0015
其中最出名的,該是Dante Gabriel Rossetti於1873年所繪的「La Ghirlandata」。 IMG_5709 另外,還有Byam Shaw根據Rossetti的詩所繪的「The Blessed Damozel」。 IMG_5710 Elizabeth Adela Forbes的「On A Fine Day」,背景充滿英國鄉間風情。 IMG_0017 這幅由Augustus Edward Mulready所繪的「Remembering Joys That Have Passed Away」,讓人聯想到狄更斯的小說。
 IMG_5720
同個展廳中,還有William Henry Gore的「Listed」。如畫名所指的,男子將被徵召入伍去前線打仗,愛人擔憂地與他不捨擁抱。畫面直白,卻撼動人心。 IMG_5721 另外,我也很喜歡Marianne Stokes所繪的「The Net Mender」。身為女子,Stokes的庶民生活畫作總是帶給我平靜溫暖的感受。 IMG_0016 來到這裡,一定不會錯過由John Singleton Copley於1783年所繪的巨幅畫作「The Defeat of the Floating Batteries at Gibraltar」。544 x 754公分的油畫,是英國最大的畫之一。 IMG_0007 在地下樓層,再度與John Constable的作品相遇。「Salisbury Cathedral from the Meadows」中的大教堂,我們已經親自探訪過了呢!
 IMG_0012
在此見到了Jacqueline Stanley所繪的「Leadenhall Market, London」,讓我決定之後要順遊也在這一區的華麗有頂市場LeadenhallIMG_5687 Frank Brangwyn的畫作「The Lord Mayor's Show in Olden Days」,很有印象派的味道。 IMG_5699 到訪市政廳藝廊的時候,正好有英國瓷磚特展。這些色彩鮮豔圖形華麗的瓷磚,十分吸睛。

來到倫敦又喜歡藝術的朋友,若在搭機前有段空檔需要打發,不妨來市政廳藝廊逛逛哩!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牛津的滴水嘴獸群像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