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19

牛津的滴水嘴獸群像

IMG_0250 昨晚參加了一個有趣的聚會,JY退休同事Ming去了一趟南美,對祕魯充滿遐想的我們央求她來場分享會,好跟著神遊印加帝國一番。就像學生進度報告一樣,Ming特地準備了Powerpoint來呈現她的南美行,大夥一邊吃著祕魯風味晚餐,一邊津津有味地聆聽她的祕魯之旅。其中,Ming介紹到祕魯教堂的滴水嘴獸(gargoyle)與歐洲傳統的不同,融入了在地動物或神獸特色,讓我忍不住挖出了在New College與Magdalen College紀錄到的滴水嘴獸群像,來當作牛津一日遊的完結。 IMG_0251 傳統歐洲建築為了防止雨水直接沿建築牆壁流下造成侵蝕,多會在屋頂設置雨漏,雨漏的造型往往採用動物或怪獸的模樣設計,兼具辟邪功能。每次到歐洲看建築,都會特地留意它們。 IMG_0252 IMG_0254 IMG_0255 在New College入口中庭,就有一整面牆上有各式造型的滴水嘴獸。其中這三隻有點像驢頭,又讓我聯想到Shrek。 IMG_0257 不管像什麼,基本上都頗為嚇人。 IMG_0253 像鱷魚頭嗎? IMG_0256 這隻有點河馬的感覺。 IMG_0259 角落的這隻有點像獅頭。 IMG_0258 這一隻我覺得最可愛。 IMG_0327 接下來這三隻來自Magdalen College。 IMG_4679 它們比New College的多了身體。 IMG_4680 雖然在牛津沒遇見什麼特別的鳥,重重的長鏡頭讓我有機會細看這些高掛屋頂的滴水嘴獸們,也算值得。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牛津漫步—Merton College & Beyond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