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18

英國之最—索爾茲伯里大教堂(上)

IMG_0168 當今人口只有四萬出頭的索爾茲伯里。卻有一座壯觀的索爾茲伯里大教堂(Salisbury Cathedral)。  IMG_0166 始建於1220年的大教堂,擁有幾項英國之最。其一,是全英最大的cathedral close,也就是由教會擁有的教堂周圍土地。索爾茲伯里的cathedral close為方形綠地,四周有不少漂亮的老房子。 IMG_4953
往教堂西面入口走去,途中遇見這尊表情哀戚的雕像。希望台灣的某些教徒,以及被這些人散播的謊言所欺騙的人們,要重新思考宗教悲天憫人的教義一下。 IMG_0172 第二項英國之最,是擁有全英最高(123公尺)的鐘塔。因為時間關係,這回沒爬。 IMG_0175
教堂方正的西側立面,很有童話感。 IMG_0221 第三項英國之最,是這裡有全英最大的迴廊中庭。 IMG_5010
採哥德式設計的它,有我最喜歡的幾何圖案窗。
 IMG_0224
從迴廊仰望鐘塔。 IMG_0228 灰白色外觀的大教堂,讓人有種城堡的想像。 IMG_0235 迴廊側,有八角形的Chapter house。這裡,有另一項英國之最,那就是展示英國唯四大憲章(Magna Carta)的其中一份。訂定於1215年的大憲章,是中世紀英國封建貴族、教會與英王簽訂的自由協定,以避免王權的無限制擴張。 IMG_0236 除了在歷史上的意義外,我非常喜歡Chapter house如萬花筒般的天花板設計。 IMG_0177 接下來,進入教堂狹長的中殿。
 IMG_0180
由上下兩層窗戶所圍繞的中殿,光線充足。 IMG_0182 如數學模型般的中殿中心天花板。 IMG_0185 從唱詩班區望向聖壇,這裡的氣氛轉向神聖。 IMG_0186 挑高的翼廊,很有空間感。也許因為小城遊客不多,讓索爾茲伯里大教堂探索起來相當輕鬆。接下來,就讓我們細細品味唱詩班區的建築特色,以及體驗一個意外的驚喜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索爾茲伯里漫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