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18

歷史的斷面—Old Sarum

IMG_0135 在英國旅行,即使她的統治者不似日本皇室「萬世一系」—自首任天皇至今一脈相傳,而是來自歐洲不同地區的部族在此征戰,還是可以從各統治族群所留下的痕跡感受到這塊土地的古老與厚重的歷史。 IMG_0137 在索爾茲伯里(Salisbury)一帶,除了史前遺跡巨石陣外,還有Old Sarum廢墟可以順道探訪。位居交通要衝的Old Sarum,自西元前400年即有人類在此活動的紀錄。西元43年羅馬人征服不列顛群島後,在此建立墾地Sorviodunum。爾後在中古世紀,來自法國的諾曼人驅逐北方的盎格魯-撒克遜(Anglo-Saxon)勢力而入侵不列顛群島,此地建造了皇家城堡與大教堂。不過就在1226年,大教堂遷往現在的索爾茲伯里,Old Sarum的重要性逐漸下降,而成了廢墟。 IMG_0140 我們在探索完巨石陣後,在回程時中途下車,來看看這座山丘上的廢墟。 IMG_4916 這天是英國的Bank Holiday,廢墟的草地上架起了中世紀模樣的帳篷,穿著當時服裝的工作人員努力營造出數百年前此地的生活模樣。 IMG_0142 穿過護城溝渠,往廢墟中心走去。 IMG_4896 當年的城堡,只剩下石造地基而已。 IMG_0126 以及幾面約一層樓高的石牆。
 IMG_0124
沿著城桓繞行,發現當年的大教堂在下方。 IMG_4891 現在,也是只剩十字形的地基。 IMG_0119 不禁感慨,史前的巨石陣保存的狀況似乎比中古世紀的城堡與大教堂來得完整,人類到底是進步還是退步呢? IMG_0130 冷風颼颼,還是繼續往下一個目標New Sarum,也就是現在的索爾茲伯里探探吧!那取代Old Sarum教堂的索爾茲伯里大教堂,尖塔看起來十分高聳雄偉呢! IMG_0146 回到山丘下的站牌等巴士,路邊是一家種滿夏日花草的可愛餐廳。看看時間,也該是吃午餐的時候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史前的圓—巨石陣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