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019

小橋流水人家—Bourton-on-the-Water

IMG_0123 「鴿子窩」地區有著為數不少的迷人村莊,時間有限又沒租車的我們無法一一探訪,出發前研究一番,決定鎖定北部地區的幾座。抵達基地營Moreton-in-Marsh後,我們先到遊客中心拿張串聯各小鎮的巴士時刻表,順便買一本「鴿子窩」地區的健行簡介,便搭上往有「鴿子窩的威尼斯」之稱的Bourton-on-the-Water巴士出發。
 IMG_5195
「鴿子窩」一帶的村莊名稱往往凸顯當地特色,Bourton-on-the-Water從名字可知,這是一座水畔小鎮。淺淺的River Windrush川流村中心,其上橫跨著建於1654-1953年間的五座石橋。 IMG_0016 有水相伴的城鎮總是美的,在充滿英國鄉村氣息的「鴿子窩」地區更是如此。所以不難想像,在旅遊旺季的夏日時節,Bourton-on-the-Water塞滿了各國遊客,只在晨昏才享有清幽。 IMG_0197 River Windrush畔,是一整排蜂蜜色的石造街屋。 IMG_0203 來到這樣的地方,最適合買根霜淇淋坐在河畔發呆。 IMG_0207 或是沿著河畔散步、逛小店。 IMG_0106 石造小屋像是出自童話故事。 IMG_0110 配上一旁的古董車,恍如穿越時光隧道。 IMG_0014 隔天為了轉車再度來到這裡,河畔餐廳尚未甦醒。 IMG_0093 IMG_0099 下午時分就算遊客湧入,也還在可以忍受的地步。 IMG_0096 小鎮沒有因為拼觀光,就失去自己的特色。 IMG_0194 河畔最美的石屋,當屬街底的這棟。 IMG_0195 小橋流水人家,就是形容這樣的場景吧! IMG_5129
往一旁的巷弄探索而去,尋找印象中屬於歐洲風景的一角。 IMG_0114 我喜歡那除了夏日花朵外,鄉村房舍配色的低調沈穩。 IMG_0117 最最童話的一景,是眼前的這棟小石屋。 IMG_0119 從2010年開始探訪歐洲,不知去過幾個「XX威尼斯」,除了本尊外,各有其特色與魅力。其實它們都不需要這額外的稱號,Bourton-on-the-Water就是Bourton-on-the-Water,它是一座獨一無二的「鴿子窩」河畔小鎮。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From coast-to-coast to south-of-south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