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19

「鴿子窩」最美的村落—Bibury

IMG_0035 「鴿子窩」第二天,目標是位於此區中心、被英國19世紀設計師William Morri喻為英格蘭最美村落的Bibury。 IMG_5244 從我們當作基地營的Moreton-in-Marsh往Bibury沒有直達車,得在昨天探訪過的小鎮Bourton-on-the-Water換車。一早在遊客湧入前,我們順利抵達有River Coln川流而過的Bibury。 IMG_0028 比起Bourton-on-the-Water,Bibury小巧得多。會成為世人的焦點,在於這排如出自童話世界的石造小屋Arlington Row。 IMG_0089 Arlington Row始建於1380年,當時為修道院產羊毛商店。到了17世紀,則轉為紡織工人小屋。 IMG_5247
被森林與溼地圍繞的排屋,不管從哪個角度欣賞都如詩如畫。 IMG_0260 跨過也古意十足的石橋去近觀排屋吧! IMG_0090 邊走邊想「三隻小豬」的故事,其實不管是茅草屋、木屋或磚石屋都很可愛,拋開堅固程度不談,石屋硬是多了一種迷人的氣質。
 IMG_0093
都市待久了,真想體驗石屋生活的反樸歸真呢! IMG_0053 排屋面北,大多時候都少有光線照於立面上。 IMG_0051
改用長鏡頭壓縮,看起來比較有我心目中的夢幻模樣。 IMG_0230 綠意相伴的石屋。
 IMG_0228
配上鮮豔的夏日花朵,十足英國鄉村風。 IMG_5259
雖然排屋沒有開放參觀,從窗邊插著康乃馨的牛奶壺看來,還被妥善照料著。 IMG_0236 下午的光線打在斜斜的屋頂之上。 IMG_0234
發現二樓窗戶的模樣各不相同呢! IMG_0043 往排屋盡頭的高處望過去。除了屋頂天線洩露時間外,沒有被其他現代物件破壞畫面。 IMG_0055 不禁感慨簡單就是美的道理,似乎不存在台灣人的字典中 IMG_0063 回望溼地另一端的Bibury建築。
 IMG_0047 IMG_0070
小時候收集的書卡圖案,原來真的存在於世上。 IMG_5270
沿著溼地旁的步道,往村落另一頭走去。斑駁的木柵欄,與背景的排屋搭配得恰到好處。一切,是這麼的自然。 IMG_5266 幾年前,被德國充滿童話感的小鎮擄獲我心。此刻,發現英國版的村屋更為純樸。我,移情別戀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鴿子窩」第一爬—Bourton-on-the-Water to Little Rissington Loop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