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19

蜂蜜色市集小鎮—Chipping Campden(上)

IMG_0118 「鴿子窩」地區第三天,決定來去規模稍大、較有小鎮氣息的Chipping Campden與Broadway探探。再度在我們下榻的旅館前搭車,在技術高超的司機駕駛下,巴士在「鴿子窩」丘陵狹小鄉間道路上奔馳。經過了不知名但同樣迷人的村落後,抵達Chipping Campden。 IMG_0062 「鴿子窩」地區村鎮命名,往往取材自在地特色。Chipping Campden的「Chipping」,在古英文為市集之意。故這是一座市集小鎮,自中古世紀起即以羊毛交易而興盛。對於我來說,「Chipping」唸起來很像唧唧喳喳的鳥叫聲,好奇這個字的起源是描述市集人聲鼎沸就像鳥囀嗎? IMG_0085
也因為為羊毛交易中心,Chipping Campden的主街道High Street兩旁盡是以當地蜂蜜色「鴿子窩」石、於14到17世紀間建造的美麗街屋。 IMG_0082 Chipping Campden另一項值得一提的點,在於它也是長程健行步道Cotswold Way的終點。全長164公里的Cotswold Way,起點為我們之前探訪過的巴斯(Bath),沿途經過大小村鎮與原野,是探訪「鴿子窩」地區的絕佳方式。對於嚮往長程健行的我來說,當然躍躍欲試。不過想去的地方太多又時間有限,這回先淺嘗此區的環形步道。Cotswold Way,留待二訪時再探吧! IMG_0024
飛奔的巴士在Chipping Campden Town Hall前讓我們下車。 IMG_0071 長得有點像教堂的Town Hall,是國家二級古蹟。 IMG_0072 一旁,就是與建築融合為一體的候車亭。 IMG_0066 在Town Hall隔壁,是Chipping Campden的地標Market Hall。 IMG_5434 這座美麗的石造市場,誕生於1627年。 IMG_0069 多了屋頂的保護,讓當地農民與商人可在其內販售農產品而不怕日曬雨淋。 IMG_0070 兩旁的拱窗則提供了照明,也讓小鎮居民可直接由此進行交易。 IMG_5430 我喜歡拱窗在充滿歲月痕跡地板上的光影投射。 IMG_0035 現在的Chipping Campden,則以開在歷史建築內的旅館、餐廳與特色小店吸引旅人流連。 IMG_0037 鄉村風擺設的花店,深得我心。
 IMG_0119
一家家逛過去,發現這裡除了藏著跟台北很像的文青風文具店外,還有家一樓與地下室塞滿老餐具的古董店Stuart House Antiques,逛起來非常有意思。要不是擔心難帶且價格不低,真該選個古老英國產紅茶杯組回家當紀念呢! 1 再往前,則發現另一家由當地工藝家Sam Wilson所開的家飾品店。整家店的擺設與商品圖案都十分有「鴿子窩」風,讓人愛不釋手。最後,決定買個以狐狸與貓頭鷹為主題的奶盅。 IMG_0068 就算是「鴿子窩」地區較熱鬧的小鎮,Chipping Campden的商業或旅遊氣息卻沒爆表,還是保持在地特色,逛起來相當宜人。唯一要抱怨的,是街上沒有禁止停車,成排的車輛相當破壞畫面。反觀台灣所謂的老街,賣的東西其他地方都找得到,還充滿市儈習氣,著實讓人感慨不已。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鴿子窩」第二爬—Bibury to Coln St Aldwyns Loop(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