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9

「鴿子窩」第二爬—Bibury to Coln St Aldwyns Loop(下)

IMG_0211 從Bibury出發,走過了牧場區與小森林後,即將抵達Coln St Aldwyns。 IMG_0167 這座小小的村落,位於River Coln畔。 IMG_0168 出了步道接上村子的聯外道路。 IMG_0173 沿著馬路往村子走去,沿途點綴著可愛的石屋。 IMG_0171 在村子裡發現有在營業的New Inn。 IMG_0169 在美國的時候,一直很羨慕在英國健行的朋友往往走到一座村落,並在村中有歷史的pub午餐。現在,終於輪到我體驗了。 IMG_0178 在17世紀石屋前飽餐一頓後,我們走回剛剛的步道往Bibury而去。 IMG_0207 這一頭的步道一路有河相伴,走來有不同的趣味。 IMG_0208
因為有水,景色充滿綠意。 IMG_0195 欣喜地與在此棲息的Mute Swan相遇。 IMG_0206 八月底,今年出生、在水草豐美河中優遊的天鵝已是灰撲撲的亞成鳥模樣。 IMG_0180 河畔草坡,羊兒繼續安靜地吃草。 IMG_0181 長著如小丑臉般的綿羊。
 IMG_0190
乘著午後上升氣流翱翔的,是新種Red Kite! IMG_5372 在羊兒陪畔下,我們如被催眠般一路定定地往前走。走了一會我突然注意到本來該經過的「門」怎麼沒出現?才驚覺一定又不小心錯過該轉彎的地方了。 IMG_0210 還好醒悟得早,回頭沒多久就在右手邊發現一道石牆與梯蹬(stile),那裡才是正途啊! IMG_5377 翻過梯蹬,我們進入一段青苔石牆與森林夾道的夢幻路徑。 IMG_0213
一邊陶醉在這段美極了的步道景色中,一邊又擔心到底這段路是否走對。直到在左手邊見到步道指南說的地標羊欄(sheepfold),右前方出現建於1633年的Bibury Court才放下心來。 IMG_0216 看起來像是貴族大宅院的Bibury Court,曾一度做為飯店之用,現在則是私人住宅。 IMG_0218 路旁開始出現石屋群,讓我們知道已經逐漸往Bibury靠近。 IMG_0219 雖然房舍保存良好,它們靜謐的程度讓我有種人去樓空的感覺。 IMG_0220 河畔有古老的磨坊。
 IMG_0222
要不是樹梢的白鷺還醒著,我會以為又來到一個被施了魔法的睡美人村落。 IMG_0226 接上馬路前,路旁再度出現我愛的石砌牆。仔細看,石牆下方的石塊是水平排列,上方則是垂直,十分有特色。來「鴿子窩」前,從沒見過這樣的砌牆方式呢!

「鴿子窩」第二爬,比前一天的景色更多樣化且更美,真讓人捨不得離開。好在「鴿子窩」之旅還有第三天,明天探訪的小鎮與步道,會是什麼模樣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鴿子窩」第二爬—Bibury to Coln St Aldwyns Loop(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