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18

失靈的人腦GPS—倫敦的小威尼斯與運河群

IMG_0036 探訪過了倫敦的老店與市集後,接下來要來看看她「水」的一面。第一站,是小威尼斯(Little Venice)與運河群。 IMG_3220 在倫敦北側有條長220公里、連接伯明罕(Birmingham)的大聯合運河(Grand Union Canal),在派丁頓(Paddington)車站附近有三條分支,分別為西邊與南邊的Paddington Arm,以及東側的攝政運河(Regent’s Canal)。啓用於1820年的攝政運河全長13.8公里,往東流向泰晤士河(River Thames)。三條運河交會處風景秀麗,人稱小威尼斯。 IMG_0033 從我們的基地營Bayswater出發,步行1.6公里即會抵達小威尼斯。這天,我們打算從小威尼斯繼續沿著攝政運河往攝政公園(Regent’s Park)的方向走去,一路欣賞倫敦的水路風光。據說那一帶,可是倫敦的高級住宅區呢! IMG_0035 晨光中,穿過派丁頓車站附近的車陣抵達小威尼斯,立刻感受到這裡與喧鬧的倫敦大不同,多了一股靜謐的氣氛。 IMG_0043 此刻小威尼斯如湖泊般的水面無波如鏡。 IMG_0039
與我一起分享此刻的,是望著運河水面發呆的Canada Goose。 IMG_3215 本來想要直接轉入攝政運河,卻發現我們所在的這頭被橋梁擋住去路。要到對岸的河濱步道,得繞一圈才行。 IMG_0047 找到爬上路面的路後,順時針繞行小威尼斯一圈,發現Paddington Arm這頭很有鄉村氣息。 IMG_0055 IMG_3217 運河畔停泊著不少適合航行於這類水路的窄船(narrowboat),其中一艘做起cafe的生意。在這樣的地方喝杯咖啡,還真是享受。 IMG_0050 過了橋,到對岸瞧瞧去。 IMG_0048 攝政運河的方向綠樹夾道,兩旁盡是氣質優雅的住宅。 IMG_0052 過了橋後該繼續向東行才對,但不知為何鬼迷心竅,竟回頭穿過藍橋底下,而誤入了反方向的Paddington Arm。
 IMG_0058
也許是被那列正要游入佈滿浮萍綠色水面的Mute Swan所吸引吧? IMG_0062 說什麼也要捕捉窄船、運河與天鵝家族的畫面。 IMG_3231 完全像是鋪著綠色地毯的運河上,還有Tufted Duck。 IMG_0063 被水鳥分了心,加上早上往西走順光顏色美妙,我們毫無警覺地誤入歧途。 IMG_0065 記得從寂寞星球雜誌得知,旅人可以租艘窄船優遊英國的運河群,體驗住在水上的樂趣。也許下回來英國可以嘗試看看? IMG_0066 有的窄船則是有人居住的船屋,不禁讓我想起第三故鄉西雅圖也有這樣的居住模式。 IMG_0074
水上遊牧民族的生活,船當然也要帶點民族風的裝飾才配啊! IMG_3222 一路向西行,水邊都有適合散步、 IMG_3228 與腳踏車通勤的步道。 IMG_3240 走了兩公里多,途中還穿越了充滿塗鴉的高速公路,以及看起來有點破敗的河濱帶狀公園,開始意識到不對勁。那些傳說中高雅的攝政時期住宅以及攝政公園怎麼還未出現?我們攔了一位小姐問路,才驚覺根本走錯方向了。號稱人腦GPS的我怎會在這個早晨錯得如此離譜?!這位小姐十分熱心,跟我們說可到對岸搭乘18號公車,即會抵達攝政公園附近。順利搭上車後,我好懊惱,這樣一來就錯過倫敦運河最精華的路段了。攝政運河散步之旅,只能留待下回再訪倫敦才能實現。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下雨也不怕—倫敦的拱廊街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