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18

金門行雜記

IMG_0006 四天三夜金門行,還有一點點影像紀錄就一併收錄在這裡吧!小小的一座島嶼,鳥況好又有豐富的人文景觀,實在是我輩中人會愛的地方,反芻了兩個多月,到這篇剛好滿30篇旅記。要說金門代表鳥種,應該非造型特殊的戴勝莫屬。雖然不是新種,沒有一張古厝燕尾上的戴勝不能說自己到過金門吧!
 1
人車不多的金門,探索起來很自在。尤其是見到曠野上放牧的牛群,常讓我倆聯想起荷蘭(可惜沒有路肩無法停車拍照)。第三天開車往太武山,清晨陽光灑下車道的美麗畫面讓我們再也忍不住不停車留影。趁著後方無車不會阻礙交通,快快下車按下快門。 IMG_0029 除了之前紀錄過的幾個著名聚落,其實整座金門島應該都找得到古宅,只是數量多寡的問題罷了。第一天還不知道狀況,當車行至「山前」這個地方時,我們已經對眼前的古樸小聚落大感驚豔而停車探索。 IMG_0032 有聚落的地方,就會有古井。也時常見到大理石製的桌椅供人休憩。這些對金門人來說尋常的畫面,對台北俗來說都很特殊。
 IMG_0025
而我喜歡拍攝老石牆,總覺得它們默默紀錄著歷史,也無聲地訴說歷史。 IMG_0026
所以整體來說,金門是一個很好玩的地方,四天還沒走遍,下一次一定會再來!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後浦小鎮轉一圈"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