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18

慈湖的黑白舞

IMG_0039 午後沿著慈湖尋鳥蹤,發現西側這頭沒有步道,得小心走在慈湖路邊。右轉來到湖的北岸,湖邊開始出現魚塭,但依舊沒有規劃步道,無法真的貼著湖岸而行。正覺得無奈時,在一個放養羊群的魚塭發現白色鳥影,那體態像極了琵鷺,我們該不會與久違的牠們不期而遇了吧? IMG_0317 深怕動作太大驚擾了鳥群,我匍匐前進來到魚塭高處的灌木叢旁。從草縫望出去,果然是黑面琵鷺耶! IMG_0315 這隻離岸極近的黑琵顯然注意到高處有人影。 IMG_0323 迅速往魚塭中心飛去。 IMG_0334 順著白色鳥影往遠處望去,發現魚塭中有一小群琵鷺。 IMG_0342 仔細看,卻全是台灣少見的白琵鷺。 IMG_0338 共享這池魚塭的,還有鸕鶿。
 IMG_0058a
所以這隻黑面琵鷺是南下的時候跟錯群了嗎,怎麼跟白臉的表親混在一起? IMG_0045
金門行的最後一個早晨,再度來到這座魚塭。 IMG_0055 以更小心翼翼的姿態爬向池畔草叢。 IMG_0048 發現那隻黑面琵鷺依舊與白琵混群。 IMG_0584 不知在金門度冬的琵鷺數量多寡,當我們走到慈湖東岸時,往西望過去也再度見到在湖畔準備過夜的白琵鷺群。這也許這暗示著慈湖的環境可以讓久未尋冬候鳥的我們在此見到老朋友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午後慈湖賞鳥—慈湖路到雙鯉湖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