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18

颱風前夕的宇治上神社

IMG_0099 探訪宇治這天,強烈颱風蘭恩正往日本而來。一早就大雨傾盆,宇治川溪水暴漲。不僅溪畔步道封閉,警車也在路上巡邏廣播要居民注意。不過茶鄉的世界遺產除了平等院外,還有河對岸的宇治上神社。都已經來到這裡了,還是頂著風雨走過宇治橋前去探探。 IMG_0088 宇治聞名於世的除了茶以及上述兩座世界遺產外,還是由紫式部所著的長篇小說源氏物語中「宇治十帖」發生的舞台。所以在宇治川畔特地設立了紫式部的雕像,前往宇治上神社半路上還參觀了在一家gallery café中展出的「宇治十帖」刺繡畫呢! IMG_0090
來到宇治川對岸山腰上的宇治上神社,可以感受到它與恢弘平等院的氣氛大不同,被高大林木包圍的它社境不大,在初秋的大雨中顯得十分神秘。 IMG_0091 神社一角依舊流著宇治七名水之一的桐原水。 IMG_0089 宇治上神社的創建時間不詳,但據說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神社。 IMG_0092 比起東方的佛寺建築,神道教的寺廟顯得低調質樸許多,也更貼近自然。 IMG_0096 雖然身著旅行快乾服飾,此刻我的褲管已全濕,按快門的右手雨衣也失去防水功能,決定找家餐廳躲雨暖身午餐去。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茶鄉裡的鳳凰—平等院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