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18

國境之西

IMG_0691 第一天下午到慈湖賞鳥是特意安排的行程,因為當繞完慈湖一圈後,剛好可在夕陽西下時分回到慈堤邊欣賞落日。
 IMG_0680
順著一條小澗出海口方向望出去的景色,讓我聯想到華盛頓州奧林匹克半島的地景。千里外太平洋彼岸的夕陽,記憶依舊如新,那日子卻像是上輩子了。 IMG_0683 此刻的我們卻是在國土的最西端。 IMG_9978
國境之西,漳州靖邑是百年前祖先來的地方。 IMG_0686 霧霾後廈門的高樓與慈堤海灘上的反登陸樁形成強烈對比。在他人的鄉愁教育下長大下的我,小學到香港旅遊,從飛機上第一次見到中國土地時曾頗感激動。隨著邏輯與本土意識的覺醒,現在見到窄海對岸的情緒已大不同。以財富狀態決定是敵是友,是我聽過最愚蠢的說詞。 IMG_0687 朦朧金光下,是正在興建中、連接大小金門的金門大橋。這會是此地唯一的跨海大橋嗎? IMG_9976 IMG_9977 什麼是根,什麼是敵我,那不是在海灘上奔跑狗狗關心的事。 IMG_0697 也不是沒有國界觀念的鳥鳥在乎的事。 IMG_9975 而我,此刻只想拍得一張自己喜愛的畫面,當作金門第一天的完美休止符。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水頭漫遊,遇見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