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18

日本阿爾卑斯行—終曲

IMG_0030 去年夏末的日本阿爾卑斯之旅,在反芻了四個月、記錄了68篇文章後,終於來到尾聲。最後一天的行程,就是回到名古屋,搭下午的班機返台。 IMG_9607 前一晚下榻於古道邊的波奈屋擁有三百年歷史,不過我們的房間是在新館二樓。房內沒有浴室,要洗澡得到一樓的大浴池,或是個人檜木淋浴間才行。客房所在的二樓,只有設置廁所而已。睡前與飯後的刷牙,都與來自歐洲的旅人一同進行,很有住宿舍的味道。 1 波奈屋的日式餐廳不大,每次用餐都在老家具以及各國語言圍繞下進行。 IMG_0020 由於前一天就很有效率地把馬籠與妻籠都走遍,我們決定放棄已劃位的特急列車,而搭早一點的快速班次,把握時間去名古屋繞繞。拿出巴士時刻表,赫然發現今天是九月一日巴士減班,行經波奈屋外的路線最早的一班車是十點五十分!難不成得花大錢叫計程車嗎?突然靈機一動,昨天我們來波奈屋搭的是保神線巴士,何不查查它的時刻表?果然,它的班次比馬籠線密集多了,搭九點十一分的那班依舊可以順利銜接之後的火車。所以退房後,我們再度拖著行李往山丘下的橋場站走去。也因為這段機緣,讓我們可以再看一眼晨光中的日本山村風光。
 IMG_0011
又一次與田邊的長頭蝗相遇。 IMG_0024 也第一次見到還未繃開、還長在樹上的栗子果實。原來還有像刺蝟的外層呢! IMG_0023
跟了我們近十年,修了又修、輪跡滾過北海道、東京、荷蘭、比利時、義大利、香港、瑞士、日本合掌村、京都、華盛頓DC、沙巴、美西、德國南部、布拉格、奧地利、丹麥、挪威、柬埔寨、新加坡與日本中部的可背可拖行李箱,在山村站牌留下卸任前的身影。 IMG_9632
我們要搭的快速列車從中津川出發,所以得從南木曾站搭普通車前往轉車,一切順利在中午前抵達名古屋。回到大城市,不意外地見到滿滿的人潮。想要在搭機前速探名古屋,前題是得在車站找到寄物櫃。幾次在日本旅行,發現這並非易事。好在在午餐後,幸運地找到兩個。暫時擺脫行李後,接下來就是去哪裡走走的問題了。就在我們在車站吃午餐時,收到國泰航空寄來的簡訊,告知我們的航班有延誤狀況。一延再延,慢了四個小時才起飛。讓我們本來只是想隨便繞繞名古屋的,變成了血拼之旅!拿出手機查店家位置,搭了地鐵去買戶外以及水彩用品。還因為遇見台灣已絕跡的Tower Records,買了那一陣子很迷的日本管樂動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原聲帶。話說ユーフォニアム就是euphonium,也就是我高中以及大學時代沈迷不已的樂器。尤其是大學四年,花在練euphonium的時間簡直比唸書還多,基本上空堂都往活動中心鑽啊!這個冷門樂器知道的人不多,而日本竟然有部以它為主角的動畫,怎能不讓人興奮不已!Tower Records樓下是一家樂器店,現在不吹euphonium改學烏克麗麗的我,也在這裡找到一條超美的烏克麗麗掛帶。所以我們11天的日本阿爾卑斯之旅,就在這意外的血拼之旅後劃下了休止符。這一次,是我們頭一回在日本玩這麼久。離台灣近、食物好吃、東西好買、古蹟保存良善、又有溫帶山林可以親近,看來以後可以常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古道晨跑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