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16

往峽灣邁進—Dombås to Åndalsnes

IMG_4440 告別Trondheim後,我們繼續驅車往Åndalsnes前進。車程,估計還有四小時左右。 IMG_4418 一開始,先沿著貫穿挪威南北的E6公路南下,車行於綠色的牧草地間。 IMG_4424 雖還是仲夏時分,已有如棉花糖般的牧草捆被包起準備冬季之用。北歐短暫的夏季,真的得好好把握呀! IMG_4429 車行至Dombås後,我們告別了E6公路,接下來得沿著Romsdalen河谷上的E136公路往西北行,前往今晚的過夜點Åndalsnes。 IMG_4433 在Dombås與Åndalsnes間有長114.2公里的鐵道Rauma Line,若搭火車遊挪威,從首都奧斯陸前往峽灣的門戶Åndalsnes可以搭乘此線景觀火車。 IMG_4437 沿著Romsdalen河谷往Åndalsnes前進,可以發現這座河谷兩旁都是高聳的石山景色壯麗。 IMG_4438 每一次轉彎,都讓人讚嘆連連,我們忍不住停車拍照。 IMG_4441 快抵達Åndalsnes前,Rauma河對岸聳立著帥氣、高達1100公尺的山怪石壁(Trollveggen)。這座挪威最高的垂直石壁吸引世人來此攀岩以及進行定點跳傘。過了山怪石壁後,即來到位於挪威第九長(88公里)峽灣Romsdalsfjorden 尾端的Åndalsnes。在今晚的旅館安頓好後,趁著還有時間,再選條步道健行去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世界最北的中世紀大教堂—Nidaros Cathedral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