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16

羅浮敦群島巡禮

IMG_0285 位於北極圈內的羅浮敦群島從北到南由Hinnøya、Austvågøy、Gimsøy、Vestvågøy、Flakstadøya、Moskenesøya、Værøy和Røst八座島嶼所組成。被我們當作基地營的奧鎮位於Moskenesøya島的南端,打算花一整天的時間從奧鎮往北探索,觸角能伸多遠算多遠。 IMG_0051 從奧鎮出來首先遇到Ågvatnet這座湖流向大海的開口。幾艘小船提醒著旅人此處並非完全的荒野。
 IMG_0063
再次穿過E10公路盡頭的隧道來到路底的大停車場。 IMG_0066
這裡有大片曬鱈魚乾的木架。 IMG_0070 來到羅浮敦,怎能沒留下這經點畫面呢? IMG_0113 之後正式沿著E10公路往東北行,這一帶沿途都是小漁村,夏季盛開的野花配上迷你木屋,讓這看似粗獷的北國島嶼多了些許浪漫童話氣息。 IMG_4231 IMG_4244 IMG_0280 真正吸引我且覺得代表羅浮敦的影像,依舊是山海間點綴著紅黃漁人小屋的影像。 IMG_0293 過了絕美漁村Reine後,E10穿梭在一系列由單行道組成的黑羊白羊橋上,我們也由Moskenesøya島來到下一座Flakstadøya島。Flakstadøya島上最具規模的城鎮是Ramberg,附近有著一座白沙灣。 IMG_0295 沒有碧海藍天的加持,這北國之境的白沙灣看起來好蕭瑟。 IMG_0298 大夥穿著大外套在沙灘上漫步,很難想像這是仲夏時分會有的體驗。 IMG_0313 也許因為個性孤僻,發現自己竟很受這樣的氣氛與畫面吸引。 IMG_0314 繼續沿著E10向東行,路旁出現了一座建於1780年的小教堂Flakstad Kirke。跟許多北境房舍一樣,這座教堂也是醒目的紅色外觀。 IMG_0320 行路至此我們已飢腸轆轆,但沿途沒見到什麼餐廳。見到地圖上Flakstadøya島南岸的漁村Nusfjord有著餐廳標示,那就轉過去探探。往Nusfjord的FV807公路風景壯麗,讓人好奇藏身在這樣景色盡頭的小漁村會是什麼模樣? IMG_0447 在史詩般的群山與峽灣間開車,時時刻刻都讓人激動不已。 IMG_0326 抵達Nusfjord前,忍不住停車拍照。蒼茫天地間的峽灣中心有著一座圓滾滾的小島,再次有來到世界盡頭的想像。這樣的畫面好像我們很愛的唱片廠牌ECM慣有的CD封面,話說我們的確也從ECM買了好幾張屬於斯堪地那維亞的聲音呢!胡思亂想中逐漸來到Nusfjord村口,來看看這座小漁村有什麼東西可以填飽肚子吧!北側羅浮敦群島剩下的Vestvågøy、Gimsøy、Austvågøy與Hinnøya,只能期待下回二訪挪威時再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天光水影羅浮敦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