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16

北極圈內絕美漁村—Reine i Lofoten

1 千里跋涉來到這極北之境,我們有一整天的時間來探索羅浮敦群島。第一站,來到我嚮往已久的絕美漁村—Reine。 IMG_4278 Reine位於羅浮敦群島南側的Moskenesøya島中心位置,從我們住的奧鎮開車至此大約20分鐘。要欣賞座落於南北走向半島上的Reine,如果不爬山,最容易的眺望點就是進入漁村前的路旁展望臺。 IMG_0116 當初會被羅浮敦群島所吸引,主要在於那突出於海面上由冰河侵蝕而成的崎嶇山峰,以及點綴於群峰間的小漁村所組成的畫面。無奈探索羅浮敦群島的這天烏雲密佈,這經典影像少了陽光的加持也無倒影。不過轉念一想,也許就是這樣淒清的畫面才是北國冷夏的真實面貌(一整天氣溫都在13度上下徘徊)啊!
 IMG_0274
七月初,路旁的草坡開滿了花朵。 IMG_0270 三角山峰與峽灣間的北境漁村,好有史詩的味道! IMG_0117 IMG_0494 很好奇在這樣環境中長大會造就什麼樣的性格與審美觀呢? IMG_0277 另一頭可見冰河造就的典型U形谷地形。 IMG_0118 愛山的我,完全臣服於這樣的畫面中。 IMG_0121
順著聯外道路往村中走去,驚喜地發現當年在華州健行認識的野花lupine。 IMG_0265 IMG_0266
原產於美洲的lupine擁有柔美的顏色與浪漫的花型。 IMG_0125 IMG_0177 比起如世界盡頭般的奧鎮,我更愛Reine的開闊與豪邁。 IMG_0170 這麼冷的夏天乘船出海釣魚,還是得全身包緊緊。 IMG_0172 羅浮敦群島的特產是鱈魚乾(Stockfish),島上處處可見曬魚的木架。 IMG_0173 IMG_0175 夏日野花為史詩般的景致帶來一絲溫柔。 IMG_0183
見到獨木舟不禁心生嚮往,要是能在北極圈內的峽灣漂蕩應該很不錯。但一問之下得參加導覽行程,一次必須花上好幾個小時,只好留待下次再試。 IMG_0185 挪威人的木屋屋頂常長著草,不知是否有特殊功能(較好的隔絕效果?)? IMG_0126 但至少在我們眼中,頭頂長草的小屋感覺好童話。 IMG_0167 比起台北買不起的大豪宅,我更想擁有置身於花海之中的小屋。 2 我們喜歡探訪小村小鎮,而Reine絕對可以在最美名單上排上前幾名!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到世界盡頭住兩晚—Å i Lofoten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