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16

遺世獨立小漁村Nusfjord

1 羅浮敦群島多峽灣,許多小小的漁村隱身其間。我們為了覓食,來到群島最古老也保存最完好的Nusfjord。 IMG_0439 沿著Fv807公路開到盡頭,就是被山海包圍的小漁村Nusfjord。到村中一探,得先在入口處付參觀費,並獲得一張貼紙貼在身上以資辨別。Nusfjord腹地狹小,在有限的空間裡容納著復古雜貨店、餐廳、博物館以及供人度假用的漁人小木屋(rorbu)。 IMG_0436 像是凍結在時光裡的雜貨店依舊營業中。 IMG_0438 木櫃、秤與收銀機等物看起來都頗具歷史。 IMG_0338
飢腸轆轆的我們,先到一旁唯一有營業的小餐館點了兩份魚漢堡配啤酒。標示我們點餐順序的是很應景的一艘小漁船。冷冷的海風下只有13度的氣溫,我們亟需熱食來補充能量。一旁已經吃開來的客人,則是點不知算不算是挪威特產、加了紅紅果醬的鬆餅。 IMG_0399 填飽肚子後精神大振,我們沿著漁港走一圈探索Nusfjord。 IMG_0416 IMG_0435 這艘木製漁船看起來好可愛。 IMG_0420 要是能在這裡待上一星期,我一定要一一探索這些躲在峽灣深處的漁村,找出最具特色、最迷人的一座。 IMG_0434 此刻,漁村裡的海鷗比人多。下一篇專門來記錄牠們吧! IMG_0414 在路旁就曬起來的鱈魚頭,提醒我們這是座活的漁村。 IMG_0422 爬上港口對岸的礁石俯瞰遺世獨立的Nusfjord。 IMG_0424 IMG_0426 一隊kayak正要出發探索峽灣。從海平面的角度欣賞羅浮敦群島,應該會很令人難忘吧! IMG_0431 礁石的另一面,是峽灣往挪威海的開口。夏季開滿了黃黃的毛茛。此時,海風中傳來燒柴的味道,原來此處設有露天澡缸,員工正在將水加熱供住宿rorbu的客人使用。要是能在這裡過一夜,泡在露天熱水浴中喝小酒體驗極圈永晝就太讚了。 IMG_0441 IMG_0444 在這座小漁村裡,我們也遇見了久違的花朵columbine。Columbine是一種生長於北半球高緯度草原與林地間的植物,花型十分豔麗。

不知為何羅浮敦的山、海與漁村總是強烈地吸引著我,也許上輩子的我是維京人?來到這裡就像回到家一樣?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羅浮敦群島巡禮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