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16

跑遍全世界

IMG_4384 移動日的第一天,從Bodø南下開了585公里穿越北極圈來到Steinkjer時已是傍晚時分,就在這座城市休息一晚吧! IMG_4368 會選擇在Steinkjer停留不是因為這裡有什麼了不起的景色,而是秉持著一天開車不超過十小時的原則,再加上這裡的最好西方旅館有提供免費晚餐(但飲料要錢)與停車,省事許多。 IMG_4375 Steinkjer位於挪威第三長的峽灣Trondheim fjord(總長130公里)最深處的支流Beitstadfjorden底。位於半山丘上的旅館本身沒什麼特色,免費晚餐也乏善可陳,開了一整天車的我們盥洗完後便早早休息。
 IMG_4378
不過一向早起的JY,為了留下在世界各地跑步的軌跡,決定清晨出門慢跑。 IMG_4379 旅館所在的山丘下,是穿流而過Steinkjer城的河流Steinkjerelva。 IMG_4380 這天JY的慢跑路線大致沿河而行。 IMG_4381 一路看下來,發現挪威城市的河流依舊維持自然面貌,不像台灣被大幅水溝化,或建造堤防隔絕。 IMG_4387 有些地方被闢為沙灘,讓這座七、八月均溫不高於攝氏20度的城市享受點夏日陽光。 IMG_4390 雖然物價高、稅也高,但如能因此享受簡單卻高品質的生活,為何不呢? IMG_4392
夏季探訪挪威,很常遇見開得燦爛、產於北半球溫帶地區的野花Fireweed。 IMG_4393
有人煙的地方就有貓。 IMG_4364 這些肥嘟嘟的挪威貓還蠻親人的嘛!

以跑步來認識一個地方真不錯。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穿越北極圈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