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6

台北糕點café系列—CAFÉ de GEAR

IMG_0008 寧波東街,一條很不台灣的街名,要不是小時候常去建中後門的寧波西街外婆家玩,大概不會知道台北中正廟附近有一條有著這樣名字的街道。 IMG_0010
等到長大後開始在國家音樂廳聽音樂會,總是在這一帶爬爬走尋找可以吃頓舒適晚餐的地方(意思就是其實不太多)。在愛國東路、林森南路、金華街與寧波東街這一區繞呀繞,這回發現在街角有家獨棟老屋咖啡店—CAFÉ de GEAR新開幕。 IMG_0011 兩層樓被綠意包圍的建築,散發著屬於過去某個年代的優雅與現代流行的文青感,讓我們決定找一天進去坐坐。 IMG_0005 在一個大雨傾盆的週末午後來到這裡,卻發現這天咖啡店有包場活動,下午四點才開放入座。兩個老實人只好先到附近繞繞,忘了可以先訂位。等到四點一到,回到CAFÉ de GEAR果然因為沒訂位,而被安排坐在多人圍繞的大桌區。點了餐後,才四處張望一下。發現兩層樓的空間裝潢簡單大方,二樓為辦活動的區域,只有一樓為用餐區,座位沒有想像的多。佐餐的柑橘紅茶先送了上來,餐具也是走明亮現代風。 IMG_0004 這麼一折騰,其實已近晚餐時間,決定點份鮮蝦番茄鹹派佐野菇沙拉當晚餐。鑄鐵鍋、木碗配木拖盤,這些餐具應該會讓喜歡這調調的人(像是我)心花怒放。 IMG_0007 餐後甜點是色彩繽紛的水果派。

愛走路的我們,發現這一區有不少日式建築與老公寓,因此有些小店隱身其間。下回來聽音樂會,因此多了不少新去處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淡水的秘密花園"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