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16

鯉魚潭繞一圈—雙人獨木舟之旅

IMG_0370 從旅居美國開始,愛上划獨木舟(不管是Canoe或是操控更靈活的kayak)的自由感受。出門旅行,不管是海上、湖上或河上,只要有划舟的機會一定不會放過。來到花蓮鯉魚潭,發現有船家出租kayak供人悠遊綠水上。即使天空下著雨,我還是要來趟台灣的划舟初體驗。 IMG_0360 在鯉魚潭西岸租了浮力超強的海洋獨木舟後,我們決定採逆時鐘方向繞潭一周。 IMG_0363 首先往潭南划去。 IMG_0368 這一區是JY與我認為鯉魚潭從水面角度欣賞最美的角落。 IMG_0371 不知什麼幸運人家,可以在此坐擁如此優美的湖景。 IMG_0373 尤其是這棟湖畔小屋的造型,讓我有西雅圖水上人家船屋的聯想呢! IMG_0379 接著往湖東岸、鯉魚山的方向划去。 IMG_0381 IMG_0401 這一側的風景較原始,湖畔的筆筒樹與各色蕨類讓景色充滿熱帶風情。 IMG_0407 來到東岸雨勢稍歇,飄渺的山嵐讓人想就這麼一直飄盪在湖上。 IMG_0403 很感動鯉魚潭沒被發展成日月潭,而依舊保持她純真的面貌。 IMG_0396 往西岸銅門山的方向望去,另一波雨水看來蓄勢待發。 IMG_0416 在大雨中划過了鯉魚潭北岸,再度回到西側較有人煙之境。下次如果再來,想要住在這裡的湖畔民宿小屋。

聽說有業者經營花蓮太平洋岸的獨木舟之旅,下回天氣好的時候,也想從海面上讚嘆福爾摩沙東岸大山大水的壯麗景觀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花蓮明珠—鯉魚潭"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