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16

看海,忘憂還是望幽?

IMG_0008 既然記錄了基隆鐵道小旅行,就順便把寒假期間誤打誤撞的望幽谷之旅接寫在這裡吧!話說每年冬天敝系都會舉辦激勵學生為期兩天的retreat活動,頭一天是學術報告,第二天則是參訪、玩耍兼尾牙。這回尾牙地點選在萬里的一家海鮮餐廳,午後便決定到和平島一遊。在台灣生活了半輩子,竟然從沒踏足過這座位居基隆的島嶼,所以當遊覽車開進狹窄的和平島街道,往據說有豐富地質景觀的和平島公園而去時,我的內心著實雀躍不已。然而就在大隊人馬來到公園入口處時,卻赫然發現這天公園整修不開放!無奈只好移師這天的雨天備案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之前參加另一個學會活動來過,非常失望的一個地方)。兩部遊覽車的人數,想說可以買學生票和團體票入內參觀。但售票處的工作人員,光是點人頭就搞了好久且每回數字皆不同。眼看時間一點一滴流失,實事求是的科學家們索性海科館也不參觀了,再度提出變通方案,那就是大家自行到附近的望幽谷或潮境公園看海吧! IMG_0002 不管是望幽谷或是潮境公園,名字都好美,也在我探訪名單上好一陣子了。惦惦自己的腳程,決定先步行上山探訪望幽谷,再接潮境公園來趟圈形之旅好了。沿著車道沒費太多力氣即抵達山丘上的望幽谷觀海平台,發現原來望幽谷是一座面海的V形小山谷。往北望,基隆嶼就在前方不遠處。
 IMG_0012
原本從山頂的觀海平台有步道通往望幽谷內,但這天基隆的公園們一同關閉整修,我們再度不得其門而入!望著陰霾的海景,突然覺得這望幽谷的名字一點也不奇怪了,不是忘憂,而真的是望幽啊! IMG_0015 玩耍心沒被滿足的眾人,決定繼續往高處走去,那頭應該有步道可以接往山下的潮境公園。毫無意外地,那條步道也關閉整修。也許就如我同事所說的,這天黃曆顯示不利出遊,連那串成一圈的散步之旅也被拒絕了呀!大家望著遠方山上還未華燈初上的九份哭笑不得。

也許,還是夏天才適合到海邊玩吧!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基隆鐵路小旅行"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